讀陳明宗老師FB「知恥近乎勇!」一文有感

話說澎湖內海開發歷經21 亟待魄力重整!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一早醒來,看完陳明宗老師「知恥近乎勇!」一文,對澎湖的各項建設緩慢,感觸特別深刻,在此特別寫下一些感想來加以呼應:

 

陳明宗老師在FB中指出:流落在外無家可歸的「大倉媽祖」終於要回到澎湖了,這原本是件讓人欣慰振奮的好消息,惟主政者的處事出發點竟不是真心誠意地要為大倉媽祖解套,為其設立一個可永續安身之處,而是為了節省現寄放在台中工廠的每年百萬租金,要將其移回快完工的國際廣場充當地景藝術 --“半身媽祖(半身你以為是在照相哦?)主政者可能不是媽祖的信徒,孰不知媽祖在侍奉媽祖為精神寄託的信徒心中有著崇高不可冒瀆的神聖,除了虔誠更要謙卑起敬, 如此的善後”--將半身媽祖赤裸地放在公共場所讓人論頭評足,不知是在突顯主政者自己的無能,還是在諷刺媽祖信徒的沒有同理情與羞愧心,今天若換成是穆斯林早就與你拼命殉道也不足惜!

 

陳明宗老師說:澎湖是我的故鄉,我一生都身以澎湖人為榮為傲! 惟二覺得丟臉可恥的事,一為望將大橋的停建耗資6億歷經10年竟蓋不起短短440公尺的一座小橋,徒留兩座橋墩且讓望安島與將軍嶼永遠分離。
二、就是這座大倉媽祖,在澎湖造價上億的廟宇比比皆
是,但拖這麼久集澎湖所有人的力量與智慧,竟豎立不起這座銅像!真是讓人鳴呼哀哉!

 

陳明宗老師最後語重心長的表示:依主政者的處事的態度,拍案後必勢在必行。我也將視這座銅像為台灣民主藍綠惡鬥紀念碑就是藍綠惡鬥一位急得建一位急得拆,才害的媽祖落得今日的囧境,一切的羞辱就讓慈悲的媽祖一肩承擔,捨身取義以化劣民,如吳鳳般將其最後的價值與慈愛發揮最大的影響力,用自己的犧牲以喚醒自私無情的澎湖子民!


 看完此篇內文之後,筆者特以「話說澎湖內海開發歷經21 亟待魄力重整!」作為呼應:「澎湖內海開發計畫」歷經4位縣長、7屆任期、前後約21年(前縣長高植澎率先推動2年紙上談兵、縣長賴峰偉兩任8年無法突破招商、前縣長王乾發9年腳踏實地設置「澎湖大倉文化觀光園區」、前縣長陳光復4年停擺、現任縣長賴峰偉近5個月任期擬採「全民調」作定奪)籌建,前前後後約歷經21年的努力,未料迄今仍處於「民調階段」。

 

 為喚起近百萬澎湖鄉親的重視,筆者將不辭辛勞排除萬難,繼日前甫完成「守護澎湖大倉觀光文化園區籌建8年一頁滄桑史〈4集〉」、近日將再完成「話說澎湖內海開發歷經21年亟待魄力重整〈4集〉」;除此之外,還要為澎湖逐步編撰近50年來首版30萬字的「澎湖觀光發展史電子書〈預定109年底出版〉」,好讓澎湖子民能藉此鑑古知今,奮發向上,期使大家早日邁開步伐,加速與世界接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