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108年災害防救演習場面逼真 獲中央評核官高度肯定

 

〈記者哈奇、吳清池/澎湖連線報導〉澎湖縣政府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4日合辦「108年災害防救演習」,以重大陸上交通事故為演練主題,動員28車、256人次共同參演,各項應變處置確實到位,場面逼真,獲中央評核官高度肯定。縣長賴峰偉期望各單位把每個演習項目當作未來可能發生的災害作準備,精益求精,將災害消弭於無形。

 

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率各部會評核人員出席,他讚許參與演練的是一個有紀律的團隊,從災害發生的通報、現場指揮調度、搶救,到災後復原,過程中結合了中央與地方、軍方,成果較往年更加精實。

 

賴峰偉表示,「勿侍敵之不來,侍吾有以待之」,澎湖位居離島,發生重大災害時,外援無法迅速到達,因此各單位平時就應防患未然,整合、掌握救災能量,建立橫向連繫平台,做好準備,才能在災害來臨時有效減災。

 

賴峰偉說,本縣觀光人口持續成長,觀光客騎(搭)乘交通工具的發生交通事故潛在風險性大幅提高,基於未雨綢繆,本次演習規劃重大陸上交通事故實作演練,就是要強化各單位在實際面對災害時,能充分發揮統合應變作業能力,熟捻救災系統運作。

 

14日的演習假五德營區辦理,模擬一部載有30名乘客的遊覽車與載運毒化物「乙腈」的貨車發生嚴重車禍,相關人員針對緊急通報機制、交通管制警戒、災害應變中心成立運作、火災搶救及人命救助、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毒性化學物質外洩處理、遊客家屬聯繫及安置、罹難者大體安置及財物處置、媒體中心作業、環境清理及善後處理,進行狀況推演與實兵演練,盼藉由演練將潛在意外傷害降至最低。賴峰偉對於所有參演的縣府單位、國軍、馬公市公所、澎科大學生表示感謝與肯定。

【圖說:澎湖辦理災害防救演練,軍、警、消全面投入救災行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