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第二選區代表選舉驗票結果出爐陳邦基維持贏1票險勝

林若水向陳邦基致謝與祝福並強調不再上訴

 

〈本報訊〉代表澎湖縣青年陣線競選湖西鄉第二選區代表的林若水,因與陳邦基僅有1票之差,原統計勝選,後卻因公告數字不同,對於選舉結果爭議,澎湖青年陣線遂於選舉結束當週向法院提出聲請證據保全、查封票匭,後提起訴訟聲請驗票。

 

歷經長達近半年的訴訟,9日上午十時於湖西鄉公所進行驗票,上個月澎湖地方法院合議庭裁定針對湖西第二選區所有無效票及許家村之所有有效票查驗,由合議庭三位法官率七名司法工作人員及六位選務人員至湖西鄉公所二樓庫房開封,並至大禮堂驗票。

 

最後結果查明,陳邦基、林若水之得票及無效票共張結果不變,長達半年的湖西鄉民代表第二選區選舉結果爭議,至今塵埃落定。

 

驗票前林若水表示,由於許多支持者都高度關心選舉結果,此舉是不希望留下任何爭議空間。驗票結果出爐後,林若水表示,「選舉的真相查明了,我們並未贏得這一席的湖西鄉民代表,是我們努力的不夠,我們會謙卑地反省,也跟這麼長一段時間關心我們、支持我們的好朋友致上最深的歉意,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對於驗票的結果,澎湖青年陣線聲明將不會再上訴,後續司法程序雖仍會進行一段時間,但選舉至今正式劃下了句點。

 

林若水更公開向陳邦基代表致上謝意與祝福,表示「這一段時間勞煩他奔波法院,也祝福未來這三年半陳代表能繼續造福鄉里、為民喉舌」。同時感謝澎湖地方法院合議庭勇敢地做出驗票的決定,讓選舉真相得以被查明,「能夠爭取到這樣的機會,過程中協助我們的吳俊達律師、李菁琪律師功不可沒,還有協助我們籌措驗票經費的所有人」。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冼義哲則表示,「未來仍會堅持努力下去,查明真相並不會讓我們灰心喪志,也請大家不要放棄希望。感謝每一位支持林若水參選湖西鄉民代表的人,小額捐款、行動相挺到走進投票所,你們的決心與勇氣帶給了改變一份希望,未來我們仍會嚴格督促自己;這場選戰還有延長賽,一路走來也崎嶇坎坷,也是時候畫下句點;儘管結果不盡如意,我們仍然打了美好的一仗,在這一天,我們都值得好好的休息,因為當明天太陽升起的時候,我們仍會繼續為理想奮鬥」。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