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席立委席次的澎湖縣 國民黨登記首日已有2人辦妥手續

 

〈本報綜合報導〉只有一席立委席次的澎湖縣,昨天〈53〉登記首日,便有現任勝國大飯店總經理黃同成暨縣議員歐中慨,先後順利完成辦妥登記手續,俟5日截止登記後,才能明朗化。

 

明年澎湖縣立委選舉表面上雖然平靜,但事實上因為國民黨中央,有意禮讓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讓地方上有意參選的青年世代黃同成,以及資深的縣議員歐中慨相當不滿,決定循黨內提名機制登記逼使中央舉辦初選,同時呼籲國民黨依循公開、公正與公平的原則,選出一個最有戰鬥力的同志,幫忙拿回澎湖立委席次。

 

據了解,去年的縣長選舉,無盟主席林炳坤輔選有功,一般認為,國民黨還是會禮讓他參選。但澎湖的青壯派,都認為禮讓林炳坤多屆(1996-2002以國民黨員參選。2002-2012以無盟主席獲國民黨禮讓);而現任縣議員歐中慨暨出身政治世家的黃同成,因皆已籌劃多時,所以選擇在53下午先後抵達國民黨澎湖縣黨部登記參選。

 

此外,前立委林炳坤由於擔任多年的立委,為澎湖爭取的各項建設,到目前都還四處可見,他為澎湖人爭取的福利,也都還持續造福澎湖百姓;因此地方上很多人,尤其是軍公教人士,長期來都一再要林炳坤再出來選立委。
 

另外,最為特別的是,正當各方還在猜測誰會代表藍營挑戰楊曜時,去年自臺北回澎湖,準備在家鄉養老的西嶼人劉益甫,公開宣布他要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立委。不少人認為,劉益甫的宣布,只是開玩笑,或者是對臺灣政治現狀的反諷。但劉益甫之前在朋友陪同下,到澎湖時報表達爭取參選立委的決心。


 據了解,劉益甫的臉書,以「永遠的小三,了無一髮,逍遙自在」自居。他發表的文字及政治態度,和國民黨證的藍色一樣藍。之前劉益甫還發布了3點宣言:
 1、澎湖是我的故鄉,遊子返鄉供獻熱血,如同鮭魚返鄉出自天性。韓國瑜就激發了我的天性。因此立委選舉,借用他的模式,並因地制宜,加以改良。
 2、我寧願乾乾淨淨落選,也不願骯骯髒髒當選,因此除了正常的選舉開銷之外,沒有「買票」錢。這些合法的花費,小三自己就能負擔,不必對外募款。
 3、我需要各位朋友捧「人場」,幫忙拉票,但不需大家捧「錢場」,給予資助,因此不會設置募款專戶。


 劉益甫說,中華民國總統的位子很大,但陳水扁、馬英九,和現今的蔡英文卻越坐越小!國會立委的位子不大,小三有能力把它越坐越大!

 

反觀民進黨現任立委楊曜於427完成黨內立委初選登記,由於楊曜已經連任兩屆澎湖立委,黨內沒有人出面與他競爭,不過對手國民黨至今仍不知要派誰出戰,讓澎湖這場國會大選形勢更形詭譎。

 

在無黨籍方面,則有去年底參選縣長高票落選的旅台企業家陳大松,在日前也鬆口說,由於他的樁腳勸進聲不斷,所以讓他已經認真思考出來參加立委選舉,陳大松這番表態之後,也使得明年的選舉有可能再度上演多人參選的局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