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91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9-05-03 | 人氣:391

百年老樹再清查 多些關懷與愛護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在澎湖受列管老樹計有65棵,每年均委由各鄉市公所協助清查,並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進行列管查核。

 

現存受保護樹木中以年僅90樹齡的「潘安邦老樹」為具有地方特性及歷史文化背景,且現已成為澎湖縣地方觀光導遊必介紹景點之一。另位於馬公市重慶街的113齡之「台銀老樹」,亦有其故事與背景,在釉小蜂叮咬莿桐老樹的時期,澎湖縣政府也在貼上黏蟲紙時,運用巧思剪成各種形狀,以形成花俏圖案及符合本地人文氣息。

 

老樹的成長需要歲月來沈澱。由於澎湖地瘠環境惡劣,能超過百年以上老樹,實屬不易。因此,凡樹齡超過百年以上、具稀有性質等老樹請鄉親踴躍薦舉提報,如有發現相關老樹資訊,請洽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生態保育科06-9264260110,假日請撥打行動電話09257277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