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國雄專題報告「內海活化」賴峰偉指示相關單位研議辦理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29日召開縣務會議,邀請澎湖知名生態保育專家洪國雄專題報告「內海活化」。洪國雄建議從棲地營造、放流物種、消波塊移除、內海釣遊小艦隊等面向著手,逐步活化內海。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相關單位研議辦理,讓內海恢復活力。

 洪國雄指出,在推動海洋活化的過程中,遇到層層阻礙,他曾勸漁民為下一代保留漁業資源,漁民竟然回說他的子孫不會再討海。此外,曾有民眾在他演講時,當場對他罵粗話,說他妨礙漁民賺生活費。但保護海洋是對的事,他被罵得很甘願。

 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澎湖目前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觀念,明明是對的事情,偏偏有人硬要反對,許多人也選擇沉默以對,他非常能體會洪國雄的心境,但對的事,即使被罵,也要堅持。

 關於內海活化,洪國雄表示,內灣海水置換率差,加上家庭污水、事業汙水、養殖廢棄物、海軍油汙、海上平台觀光活動增加,加上沿岸垃圾堆洗出重金屬,珊瑚的鎘、鈣含量,比外面高出250倍,形成內灣生態死亡。

 洪國雄說,為使內海恢復生命力,他建議增加魚類棲地營造、放流物種、消波塊降低減量移除、以大倉漁港為核心、加盟漁港運作模式、內海釣遊小艦隊等方式,以海洋為核心,串連保育資源,發展成旅遊產業。

 農漁局長陳晶卉表示,農漁局持續進行海洋復育工作,包含馬尾藻、硨磲貝、珊瑚礁花園種植。此外,關於內灣水質汙染部分,農漁局也在內灣培育大型的海藻,具有過濾水質的功能,可改善內灣海水水質。

 賴峰偉強調,海洋是澎湖的母親,我們應珍惜上天賦予澎湖珍貴的資源,但少數鄉親觀念尚未改善,依然從事違法漁業,破壞海洋資源,他呼籲大家共同維護海洋環境,讓澎湖海洋活力再生。

 賴峰偉說,他感謝洪國雄提出的寶貴建議,讓縣府團隊獲益良多,他指示農漁局等單位研議可行性,改善海洋生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