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新港奉天宮四百年活動5月1假元泰飯店召開籌備會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嘉義新港奉天宮四百年活動,將以「馨護臺灣」為主題,馨,香之遠聞者也。「馨護臺灣」意指媽祖馨香遠播遍及臺灣。其音與「幸福臺灣」相近,所以有媽祖保佑台灣幸福之義。6/29日首站將由澎湖祈島出發讓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傳撥出去;5月1日上午10:00主辦單位將於澎湖元泰飯店會議室召開「馨護臺灣」活動籌備會。

 

為慶祝媽祖蒞台400週年,嘉義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董事長一行,曾於311下午拜會澎湖縣政府,邀請縣長賴峰偉為「馨護台灣 騎島平安」的單車活動揭匾鳴槍。賴峰偉表示,此次宗教文化活動結合運動休閒單車型態,讓台灣廟宇文化轉動出新思維。

 

何達煌表示,新港奉天宮開台媽祖四百年來,首次透過騎車賜福台灣,繞行台、澎、金、馬、綠島一周,透過輪子的轉動「騎島平安」。今年特地跨海舉辦,且以擁有四百多年歷史的天后宮所在地澎湖為首站,讓媽祖的愛與慈悲灑播,從澎湖輪動出發。

 

賴峰偉表示,「馨護台灣 騎島平安」,結合傳統文化、綠能環保及健康樂活的單車活動,藉此了解台灣人長期信仰的媽祖文化,活絡澎湖的產業與觀光,賦予媽祖信仰一個不同的文化意涵。

 

今年62930日嘉義新港奉天宮的四百年活動,由首站澎湖西嶼大義宮出發,活動分為全程組、半程組及陪騎組,共計320位選手,由奉天宮媽祖陪同澎湖環島保平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