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主持營造業座談會 盼產官攜手 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23日主持108年度營造業座談會,傾聽業者心聲,雙向溝通,他表示,希望藉由意見和觀念的交換,提升本縣公共工程施工品質,解決營造業者的問題,塑造優質的營造環境,創造產業及政府雙贏。

 

會中業者提出成立採購爭議專責小組,賴峰偉表示,有鑑於履約爭議會影響契約雙方權益及採購效率,實有必要妥適解決爭議。他指示工務處研議儘速成立「採購履約爭議處理小組」,以利加速有效處理履約爭議。

 

由於工程人員流動率高,招僱不易,業者希望縣府加強工程從業人員培育。賴峰偉表示,將與立委楊曜討論,協請向教育部表達澎科大開設營建相關科系的需求。他也要求相關單位參與營造發展協會的澎科大營建班推動小組,建立橫向溝通管道,共為留住人才而努力。

 

出席業者發言踴躍,提出估驗日依據與流程縮短、工程變更時程、工程金額達2,000萬元以上須設置專職品管人員、天候影響施工認定、AC刨除廢料價購及處理、保險費編列、工地廢水排放等問題,賴峰偉均逐一說明回復,他表示,政府有責任協助業者解決困難,讓公共工程品質更升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