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愛與你童在」 兒童少年人權月系列活動開跑!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慶祝108年兒童節,縣府將每年的4月份訂為本縣的兒童少年人權月,規劃在本(108)4月至6月期間辦理親子運動會、宣導、親職講座、親子育樂活動等多元活動,透過寓教於樂形式,傳達兒童權利公約的4大原則與相關政策資訊。

 

兒童少年是具有獨立人格的個體,依其心智成熟度有權參與與其有關事務的決定,兒童少年是社會的一份子,其自由意志與自主性應獲尊重,其並非父母的財產,社會有責任與義務保護不受到不當對待;近年來兒童少年受虐、疏忽照顧、殺子後自殺或淪為成人處理婚姻衝突的工具等不幸事件及兒少意外傷害事件頻傳,一再顯示兒童少年人權並未獲得充足保障。

 

縣府為呼籲社會大眾重視兒童少年權益,激發社會大眾起身行動,關注兒童少年保護議題、兒童少年安全維護及提升對兒童少年人權的重視,長年來持續結合相關單位推動兒童少年福利服務,105年更首次以兒少保護、權益倡導、親職教育及福利服務為主題,將每年的4月份訂為本縣的兒童少年人權月,今年主題「2019愛與你童在」系列活動,規劃在本(108)4月至6月期間,透過親子運動會、宣導、親職講座、親子育樂活動等多元活動辦理,逐步引發社會大眾對兒少權利之重視並創造親子正向互動的機會使親子擁有親密優質的生活經驗,進而以行動建構兒少保護網絡,強化民眾對兒少保護、兒少人權及兒少安全議題的重視,以達到初級預防,防制兒少不幸事件之發生。

 

另外,社會處在推動兒童福利方面,設立托育資源中心及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有玩具圖書和兒童遊戲室可歡樂使用外,又定期舉辦活動提供親子同樂,可以讓幼兒們玩樂一整天,讓帶孩子成為一件樂事;另為使家長安心孩子開心,陸續成立五德、湖西公共托育家園及光榮公私協力托嬰中心,提供0-2歲幼兒托育,讓家長獲得平價優質又近便的服務;另為支持家庭生養,縣府獨步全國首創辦理0-6歲以下兒童免健保費補助、辦理2-12歲兒童搭機補助,全方面落實照顧本縣兒童,努力於兒童福利各方面的提昇,讓所有的孩子能在平安與和諧的環境中成長。

 

社會處表示,縣府在推動各項兒少福利一直是不遺餘力,除落實縣長「增設公共托育中心」之政見外,也辦理脆弱家庭及兒少保護服務,並結合社會福利團體辦理家庭支持服務、居家托育服務、托育資源中心、親職教養教育等多元且在地化活動方案,致力建構兒少發展的建全環境,呼籲家長多多陪伴孩子,可與孩子共同規劃休閒育樂活動,讓孩子與家長能遠離電子產品的綁架,走出戶外創造健康且美好的家庭經驗。各項福利資訊及「2019愛與你童在」 兒少人權月系列活動(由澎湖縣公益彩券盈餘經費補助辦理),可至縣府社會處網站查詢相關資訊,以獲得最新活動訊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