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人員測驗登場 嚮往海上生活 海軍少校力拼轉職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本年度第一場航海人員測驗昨日開考。交通部航港局一連兩日於臺北華夏科技大學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兩試區辦理,計有545名考生報考,女性報考54人,男女報考比例為91,測驗首日第一節應考人數142人,到考人數126人,到考率88.73%

 

轉職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也是每人都可能面臨的課題,要跨出第一步,心裡的煎熬肯定是存在的。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將來的規劃也必須做好妥善的準備。

 

林克謚,高中畢業就踏入軍校,原本懷抱當飛官夢想,因為視力因素而作罷,選擇海軍開始他的軍職生涯。從海軍官校畢業後,被分派至軍艦見習,暈船是每人必經的陣痛期,他笑說:學長們都有經驗傳承,對於船上生活自己很能適應。海軍主要以捍衛臺海安全及維護我國對外航運暢通為使命,大部分時間軍艦航行臺灣沿海一帶,林克謚回憶起在見習生階段,曾隨敦睦遠航訓練支隊一同遠行到中南美洲訪問各邦交國,這一趟2~3個月的航程,讓他記憶深刻,也開始了他對航行國際航線的宏觀視野。直到服役10年期滿,由於職級關係必須得轉至岸上工作,熱衷船上生活的林克謚開始思考人生的下一階段,決定以少校官階退伍,轉換跑道,靠著自己苦讀及努力,在107年第三次航海人員測驗,一等船副5科全數通過合格,現正參加國際公約規定之專業訓練,跨出不同領域重新學習,培養其他的專長,與過去的職業軍人劃分出一個截然不同的專業生涯,未來將實現未續的航海夢。

 

航港局表示,考畢試題及答案將於318在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網站公布。如有試題疑義,應於該次測驗結束之次日起3日內,亦即於320日前,登入「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點選「試題疑義申請」。

 

人:船員組 邱劍中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642  0972-762-9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