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海灣˙無塑海洋」─許一個夢讓垃圾回家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圖資館藝文中心將於318起至414止展出「美麗海灣˙無塑海洋」─許一個夢讓垃圾回家,歡迎社區鄉親蒞臨指教。

 

環保署為使海洋教育能擴大宣導及向下扎根,於107年度擴大海洋環境教育宣導,以「美麗海灣˙無塑海洋」為主題,舉辦繪圖比賽,號召全國國中小學生共同描繪心目中「美麗海灣」願景,邀請全國國中、小學生發揮創意投入參與,提升國人對海洋垃圾問題的關注。

 

塑膠帶來便利的生活,然而也大量的破壞環境。近年來,在臺灣海岸地區發現愈來愈多的海洋垃圾,危害海洋生物,也影響我們的海域活動。此繪圖比賽配合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於澎湖縣舉辦之國際年會,將比賽主題定為「美麗海灣.無塑海洋」,希望藉由國中小學生的想像力,透過繪畫表達出對被海洋垃圾纏絆受害、無辜海洋生物的憐憫,創作出對於美麗海灣、無塑海洋的憧憬,或如何營造出無塑之海洋環境。

 

環保署表示,此次比賽由高達3,020件的參加作品中評選出120件精彩的得獎作品,已充分達到海洋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的目的。除讓國中小學生親近海洋,並瞭解生活中隨手可見的物品,在人們任意丟棄後經雨水沖刷及河流傳輸等,最後都會流入海洋。除了破壞海灣的美觀,最終也會污染海洋,對海洋環境及生態造成嚴重的破壞。此次展覽將展出比賽中之金、銀、銅及優選作品共55幅,歡迎有興趣民眾蒞臨觀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