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又吹復古風 縣警局提醒民眾小心投資詐騙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根據165反詐騙專線分析統計,發現詐騙又吹起「復古風」,傳統的「假投資」擠進詐騙排行榜內,由於此類詐騙財損動輒百萬元,提醒民眾小心投資詐騙。

 

家住桃園的王先生經商資本雄厚,日前被不太熟的朋友輾轉介紹另1位曾姓友人,稱曾姓友人在某財富投資網站擔任經理,有低投資高獲利的美國石油原油投資標的,曾姓友人在詐騙期間甚至偽造假文件告訴王先生獲利可觀,請王先生不斷加碼,前後透過臨櫃匯款或當面交付超過新臺幣(以下同)500萬元,直至王先生收到的獲利報表已超過2,000萬元,向曾姓友人表達想贖回時,透過該網站操作雖顯示提交成功,卻無任何資金存回自己的帳戶,該網站的資金紀錄呈現0元,王先生欲聯繫曾姓友人求助時,各項聯繫管道均被封鎖,才驚覺被騙。

 

假投資詐騙財損金額不乏動輒百萬的案件,多半是被害人與親友直接接觸,慫恿投資看似新興流行的投資標的,被害人直接提領大量現金交付予歹徒,且民眾前往金融機構提款時,還會以「電話教學」讓民眾謊編故事騙過銀行行員的懷疑,俟民眾發現被騙後報案,警方難以追查金源流向,亦無法即時通知金融機構進行攔阻。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呼籲民眾,對於自己不擅長的投資領域,投入資金前應三思而後行,應透過金融公司找有證照的投資理專協助,切勿相信親友的「內線消息」,尤其是不熟友人推薦的投資、使用LINE等網路通訊軟體聯繫交易過程,甚至捏造海外資金流向證明,都應慎防假造文件,天下沒有穩賺不賠的投資標的,亦應透過正規的投資管道並有合法的監管平臺較有保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