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選部特種考試司副司長彭鴻章 期盼持續與地方深化合作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上午接見考選部特種考試司副司長彭鴻章時表示,他在考選部長任內爭取於澎湖等離島設置考區,弭平離島考生地域上的不便,期盼考選部能持續與地方深化合作機制。

 

賴峰偉表示,離島生活不易,在他擔任考選部長前,離島鄉親需千里迢迢赴台參加公職考試,額外交通、旅宿費用對離島考生造成負擔。民國99年,他擔任考選部長時,極力向考試院協調,修正國家考試考區設立原則,放寬離島設置考區的條件。

 

賴峰偉說,自101年起,澎湖、金門及馬祖等離島地區都增設高、普考以及導遊、領隊人員考場,改善離島考生考試不便的困境。

 

彭鴻章表示,考選部承擔國家考試行政任務,常態性的公務人員考試及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每年舉辦910次,涵蓋職業範圍,包括中央及地方政府公務人員、金融社會、工程技師、醫學、海事等領域,為國家社會發展選拔所需人才。

 

今年3910日澎湖考區舉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普通考試導遊人員、領隊人員考試,澎湖考場計有210人應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