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服務零距離,讓你便利又安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在高齡社會下,失能人口不斷攀升,後續的照顧成為最困難的問題。為了不讓本縣因地處離島地區而無法取得照顧服務資源,澎湖縣政府衛生局自89年來便積極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更於106年起在各鄉市衛生所設置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分站,並有照顧管理專員於分站駐點,就近提供民眾單一窗口的服務申請。

 

澎湖縣轄區離島眾多,而多數二、三級離島因青少年人口外流,島上住民以長者居多,也因此常見有獨居或老老照顧的情形。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為照顧服務資源整合與運用的單位,藉由分站的設置,結合衛生所的醫療資源,不僅能讓照顧服務資源的運用更落實與便捷,也期望長者能在熟悉的社區中「在地安養」、「在地老化」。

目前本縣可提供的照顧服務包含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喘息服務、交通接送、復能服務、輔具購買、租借及無障礙環境改善等,有服務需求的民眾,可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或就近至當地衛生所提出申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