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教育年 賴峰偉校園晨間伴讀 共創書香校園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今年為澎湖教育年,澎湖縣長賴峰偉15日上午前往文光國小,陪伴40多位一年級學童晨間閱讀。賴峰偉期盼學校營造閱讀氛圍,鼓勵學童多讀書、多運動,創造「書香樹茂草芬芳」的校園環境。

 

賴峰偉表示,閱讀是終身資產,是為自己搭起通往廣博知識的橋樑,他期許澎湖讀書風氣從學校教育做起,向下扎根,營造芬芳的書香社會,讓澎湖孩子從中學習永續成長、堅毅不屈的精神。

 

賴峰偉說,學校教育建立在家庭教育的基礎上,孩子在家要「孝順」、「友善」,在學校要「尊師重道」,他鼓勵大家要多接觸大自然、多讀書、多運動,讓自己的學識及修養都拿滿分。

 

賴峰偉提到,環境攸關生活品質,要提升孩子的閱讀效率,校園環境必須乾淨整潔,他鼓勵孩子,不亂丟垃圾,隨手撿垃圾,改善生活環境。

 

賴峰偉表示,晨間閱讀首站到文光國小,意義非凡。過去執政時間,他帶領縣府團隊遷移草蓆尾墳墓、整治垃圾山,整理出廣闊土地,作為文光國小校園用地,如今文光國小成為馬公市最美的小學。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