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1006
記者陳猛 - 兩岸 | 2019-01-26 | 人氣:1006

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周繼祥任縣政顧問

賴峰偉指派機要秘書陳其育親送聘書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日前敦聘前海基會副董事長、國民黨大陸事務主任周繼祥擔任縣政顧問,賴峰偉25日指派機要秘書陳其育代表他至台北親送聘書。周繼祥表示,澎湖未來可透過國民黨「兩岸城鄉交流服務中心」深化兩岸交流。

 

周繼祥說,他很肯定賴峰偉積極推動兩岸交流,上任前後不到兩個月已先後赴北京、上海洽談,顯示賴峰偉對兩岸區塊的重視。未來澎湖在推動兩岸包機直航、郵輪復航過程中,若有任何問題,他願透過各種管道協助促成。

 

周繼祥表示,澎湖是海島縣,未來可與大陸類似的海島城市,如三亞、東山島、崇明縣等成為姊妹市或友好城市,彼此觀摩學習,增進觀光、經濟、文化互動。

 

周繼祥表示,他對澎湖有深刻情感,30年前,他擔任台灣大學醫療服務社指導老師,曾帶學生到望安鄉暑期服務,當地民風純樸、景色優美,當時漁民帶他到海邊釣小管,他至今記憶深刻。

 

對於周繼祥同意擔任縣府顧問,賴峰偉表示由衷感謝。賴峰偉指出,澎湖未來將加強與大陸城市交流,推動觀光直航、農漁產品銷陸、宗教直航、青年、體育、文化交流,需要嫻熟大陸事務的專家提供諮詢,因此特別邀請周繼祥擔任縣政顧問。

 

周繼祥為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教授,曾任海基會副董事長、海基會主任祕書,人脈遍及兩岸政界、學界,目前受吳敦義聘請擔任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主任,為國民黨兩岸政策重要智囊。

 

日前國民黨執政縣市成立兩岸工作小組,協助縣市長與大陸對口城市推動交流。賴峰偉指派陳其育擔任代表,陳其育為周繼祥、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兩人在台大國發所任教時的學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