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越界漁船「永興8號」發現豬肉 賴峰偉指示提高警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海巡隊12日上午於大陸「永興8號」越界漁船發現約10公斤豬肉,澎湖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會同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當日下午登船查扣密封、消毒,採集檢體後全數焚毀。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相關單位提高警覺,嚴加防範。

 

澎湖縣政府表示,「永興8號」12日下午13時經海巡單位查扣後押解回馬公,在艙內查扣冷凍櫃中的豬肉,總計10公斤。由於來自非洲豬瘟疫區,防疫單位依據疫災災害應變計畫的標準作業方式,由縣府會同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澎湖檢疫站,一同登船執行查扣密封和環境消毒作業。

 

澎湖縣政府指出,船家宣稱這批豬肉是供海上作業船員食用的健康豬肉,但縣府為防範疫病入侵,仍以最謹慎的態度處理來自疫區的豬肉,並依照農委會指示,採集檢體後專人親送「淡水家畜衛生試驗國家實驗室」進行病毒檢測,以瞭解該批肉品有無病毒污染。

 

澎湖縣政府表示,這批遭查扣的豬肉已在高溫高壓(攝氏121度、15壓力)滅菌後焚毀,杜絕可能的感染原。

 

澎湖縣政府呼籲,防疫是為保障產業、安定民生,期望全民防疫,民眾若於海灘發現死豬或疑似來自疫區的肉品,請立即撥打06-92128390974-101-859,通報本縣家畜疾病防治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