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時間地點:103.12.20(星期六)19:30  澎湖縣演藝廳(免票)

(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電影”無間道”由蔡琴演唱插曲~<被遺忘的時光>的作者~澎湖子弟民歌手小烏鴉陳宏銘一年一度在澎湖的巡迴演唱會開唱了。今年~2014陳宏銘個人巡迴演唱會~”被遺忘的時光”鴉哥民歌同學會<澎湖5班>,將於12月20日(星期六)晚上7點30分在自己的家鄉~澎湖的澎湖縣演藝廳舉行,當天除了陳宏銘將發表其創作新歌及其他好聽的民歌外,同時還情商了好友~知己二重唱、林雪芳及Michael Haack等一起同台演出,精彩可期。

知已二重唱,渾然天成的默契合音。還記得當年五燈獎五度五關並拿過金曲獎的二重唱組合-知己二重唱-<吳志華、曾寶明>。一個高亢嘹亮一個溫和柔潤的絕佳組合,更不用說多年合作的默契合音。在當今歌壇幾乎絕跡的吉他二重唱,多年的合作經驗讓這對愛音樂的好朋友,在歌曲的處理上有著不可言喻的默契,加上人生歷練的洗禮,更使得所有歌曲的詮釋上都透著一種看盡繁華的釋然。1988出版<六個朋友>合輯,1989出版<一點點不同>專輯。

林雪芳,是新生代少有的自彈自唱歌手,也是第一屆澎湖好好聽菊島海峽巨星歌唱大賽的前十優勝歌手。她的歌聲相當獨特,婉約且空靈。而Michael Haack則是一位非常喜愛澎湖的德籍爵士薩克斯風手,他的現場演奏相當精彩且自在輕鬆,當薩克斯風遇到吉他的民歌風,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來現場聽聽就知道了!

陳宏銘於2010年在澎湖首演後,至今每年都進行在台灣本島舉辦為數40場以上的”被遺忘的時光~鴉哥民歌同學會”個人巡迴演唱會,甚至於遠到金門,以”一把吉他”的方式演唱大家想聽的民歌,同時也利用民歌演唱會的方式,將澎湖之美傳送至台灣的每一個角落,讓更多台灣朋友認識澎湖,前來澎湖造訪觀光,也算是盡一己澎湖子弟的心力。

小烏鴉陳宏銘畢業於世新大學的前身~世界新專三專部廣播電視科,在高中三年級時因為一首描寫澎湖的創作曲<別了彩雲>及演唱<大海邊><俏姑娘>,受邀參加了當時”民謠風第一集”的唱片錄製,從此加入了校園民歌手的行列。近年來,陳宏銘有感於國內流行歌曲的曲風節奏重於旋律,因此決定將自己的詞曲創作理念傳承給年輕朋友,希望能為國內流行歌曲注入些新的氣象,並藉由全國的個人巡迴演唱會,將自己的理念推廣出去。

陳宏銘表示,每年在澎湖的個人巡迴演唱會經費全部都是自籌、文化局補助及廠商贊助,也希望澎湖鄉親們屆時能撥冗參加,一起沉浸在校園民歌的”同學會”中。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