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開發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昨(8)日上午在白沙鄉港子村舉行揭牌開幕,縣長王乾發、董事長黃陽壽共同主持揭綵儀式。王縣長感謝一路走來,許多人給予的協助、支持與鼓勵,祝福能源公司,未來蓬勃發展,前景無可限量,也期許創造地方、台電與人民三贏的局面。

揭牌典禮出席貴賓還包括有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單驥、經濟部能源局主任秘書陳慧玲、議員宋國進、魏長源、縣府秘書長劉丁乾及各局處主管、台大教授林輝政、澎科大教授高國元、台汽電董事長蔡富豐、中興電工副總經理林慶忠,以及台電尖山發電廠廠長歐致誠等嘉賓到場共同參與見證。

王縣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在其9年縣長任內最高興的日子,且引用前副總統蕭萬長的說法:「能源公司是澎湖創造財富的機會,將對澎湖人民有著極大的貢獻」,澎湖低碳島計畫是為地方創造財富、為人民增加收益的重大計畫。並指出,澎湖是離島小縣,資源向來匱乏,地方政府幾乎無穩定可依靠的財源收入,因此,縣府提出開發風能源計畫,希望把過去被視為澎湖發展劣勢的東北季風,扭轉成為澎湖創造財富的綠金,並與縣民共享開發利益。同時強調,老天爺賜予澎湖的資源,應該由澎湖人民來共享,而風能源的開發,就是發展澎湖的唯一契機與道路。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澎能公司成立的過程中經歷許多困難,感謝行政院、經濟部、能源局等長官,以及兩家技術廠商、台電的協助與支持,更感謝在籌辦過程中,黃陽壽董事長義無反顧的挺身而出,協助解決法律上的問題,因為集眾人之力,能源公司得以順利進行。對於黃陽壽董事長為澎能公司的犧牲奉獻,王縣長表達由衷感謝,與黃董事長同樣身為澎湖子弟,有責任為澎湖人民,做出貢獻,為澎湖的未來,做好承先啟後。並期勉縣府團隊全力協助澎能公司,也相信縣府團隊努力的苦心不會白費。

澎湖開發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陽壽表示,未來公司工作團隊將落實達成建置澎湖低碳示範島之目標,並以全縣縣民入股方式,分享風力發電所帶來經濟效益給全縣縣民,先陸域再離岸開發風力發電計畫目標,以期成為台灣風力發電產業的另類典範。

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單驥在擔任經建會副主委時就大力協助澎湖低碳島計畫,昨(8)日也應邀出席揭牌典禮,且肯定澎能公司的成立是澎湖的里程碑,也是台灣在開發能源上相當成功的典範,並獻上祝福,也期待從此以後,季風將轉換為澎湖民眾創造財富的綠金,這是重大的改變,也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希望能源公司未來注入更多創新思維,可長可久永續運作推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