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培力工作坊 追求各國中小卓越教育績效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新課程綱要之實施,為持續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並進行教育政策宣導、學校實務探討及分享回饋,縣府教育處委託鳥嶼國小於1071221日,假文光國小辦理107學年度國中小校長培力工作坊,期能藉此進行專業對話、溝通理念、凝聚共識,並促進與會校長掌握校務方向及政策重點。

 

此次校長培力工作坊的課程架構在十二年國教課綱的理念及內涵,及前導學校的案例解析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的推動,即是透過整體課程規劃,在課程目標、評量和教學上,進行素養導向的整合。因此,現今在課程上的問題,與其解決之道的專業回饋與成長,益顯重要。其中,素養導向的課程設計能力培養,是幫助老師理解核心素養課程的學習目標、有效評量策略、現今教育評量問題、和解決現今教育評量問題的重要路徑,再透過課程能力的專業培養,將能全方位理解國民教育最需要達成的教學目標,同時能隨著教學目標的需求而採用合適的評量策略,將是十二年國教 新課綱能成功的重要指標。

 

本次工作坊教育處葉子超處長親自蒞臨參加,並在致詞時首先感謝講師清華大學呂秀蓮副教授蒞縣指導,也與在場的校長們分享自上任一年多以來教育實務經驗。葉子超處長表示,這一年多來不論是學生還是老師,在全國的競賽中皆有傑出優秀的成績,同時也感謝各界在教育工作推展上的大力支持與指導,及處內同仁以及中小學所有教育伙伴的努力奉獻,尤其在縣長、議長、副議長及所有議員大力支持下,各項教育經費均能獲得助益與充分使用;近兩年議會在教育總預算上都非常支持,各項教育預算都無刪減,葉處長非常感謝議長、副議長及所有議員對教育的支持和幫助。也勉勵在場校長,在學生的基礎學習要全力推動,還有品德行為及多元教育的札根工作,才能持續追求卓越教育成效,造福學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