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度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榜示

物流運將轉業 拼上航海人員測驗榜首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107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於1214上午在交通部航港局辦理榜示,本次測驗到考人數519人,一、二等船副、管輪等4個類科總合格人數計133人,整體合格率為25.63%,一等船副、管輪的榜首均來自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有願就有力,有夢有希望!所有的付出,沒有一分一毫會外流,一切只會真實地回饋到自己身上,這是107年的第三次航海人員測驗一等船副榜首楊漢傑真實的寫照。

 

71年次的楊漢傑大學念的是財金,學業上並不順遂,加上自身對於所學不感興趣,中途便休學。他說:進入社會後,從事物流業擔任配送工作,這份工作薪資雖也不算低,但每日時間分配卻是分秒必爭,三餐時常就在路邊隨意解決後繼續上工,1日至少工作12小時以上,遇到特殊節慶或三大節日更是花上數日才得以應付龐大的送貨需求,背後的專業不單只是「送貨」這樣簡單。

 

楊漢傑的工作都在運輸相關產業,在交通部及航港局前幾年推動一系列船員的行銷宣導,讓他躍躍欲試,先是在102年到中華航業人員訓練中心完成乙級船員的訓練,隨即到中鋼運通服務;隨船服務1年多後,他決心朝甲級船員邁進,自費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攻讀航海科二專,對於一次測驗就以優異成績通過,他很淡定的說,雖不是本科出身,憑藉著對航海的熱忱,穩扎穩打的準備,理解重於背誦,有助於將科目的知識融會貫通,是他的致勝關鍵。

 

航港局表示,本次測驗榜示後,應考人可利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查詢榜單,本項測驗榜示後將於3日內寄發成績及結果通知書。應考人如欲複查成績,應在榜示之次日起10日(1071215日起至24日),登入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 (網址為https://web02.mtnet.gov.tw/MTNet/Default.aspx)「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項下」點選「成績複查申請」,依序填具資料並送出網路申請即可。

 

108年度第一次測驗將於108119日至28日受理報名,詳情請至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查詢。

 

人:船員組 高俐玲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642  0931-319-09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