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井國小榮獲教育部第五屆藝術教育貢獻獎績優學校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第五屆,績優學校結果出爐,本縣虎井國小榮獲此項殊榮,頒獎典禮定於1211在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舉行。虎井國小,是馬公市唯一的離島學校,是1間超迷你的小學,該校為了深度發展藝術教育、拓展孩子們的視野,安排了一系列相關的課程,教育處處長葉子超感謝虎井國小團隊對藝術教育持續付出,獲獎即是肯定,也為本縣各國中小推廣此領域挹注發展之正能量,也期盼各校持續推展藝術文化普及,讓美感走入生活。

 

虎井國小從師資的增能開始,除了申請藝術教育深根計畫邀請視覺藝術、音樂藝術專長的老師到校進行教學之外,更獲選擔任教育部106學年度的美感教育合作實驗小學,教師間有美感教育的社群運作以及專業對話;對於學生方面,除了進行學校既有的課程之外,亦爭取民間的經費資源支持在週末假日時間辦理的「假日藝術課」,由學校或校外對藝術有興趣的老師、藝術家,帶領學生進行藝術學習與創作;更在今年的暑假,安排了「攝影課」讓孩子們透過學習拍攝的技巧,用相機及孩子的角度拍出美麗的虎井及島上可愛的貓咪;有鑑於藝術教育的領域多元,為了讓虎井的孩子們能夠全面的接觸,亦申請教育優先區的計畫進行孩子舞蹈肢體動作的加強,希望孩子能接觸更多元且全面的藝術。

 

另外,最特別的是虎井國小也邀請社區以及校外對藝術有熱情的藝術人,共同一起創作!從縣內23.3藝文團體策展在虎井,有許多年輕藝術工作者來到校園創作作品,讓孩子們見識到不同的藝術展現,到最後虎井國小與藝術家、教會志工合作真正籌畫一個「虎井地景藝術節」的活動,並與社區一起共同完成大型的地景創作及壁畫創作,這一切對孩子們來說都是難忘且珍貴的學習體驗!

 

虎井國小林妍伶校長表示一系列的師生藝術增能課程,就如同在『玩』中學習,跟著大自然的韻律上課,激盪無限的想像空間,孩子們可以在『藝術』中開展細緻的美感,『走出教室』體驗自己與世界的關係。希望學校能帶給孩子多元的學習觸角,除了課堂基本知識與能力學習之外,我們更希望引導孩子對生活周遭人、事、物、景有豐富的體驗與感受,而置身於這樣自然與美的環境當中,培養孩子具備生活美學的素養。期待透過充滿藝術及地方想像的課程設計,將生活中的社區文化及美學融入學校課程與教學,讓學習從校園空間延伸到整體社區生活情境。未來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可以讓孩子們動手探索世界,更豐富的生活經驗與學習體驗,能厚實孩子的素養能力並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相信未來虎井國小的學生會更想要學習與付出,最後用自己的能力協助解決社區或真實生活中的問題。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