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379
小小峰 - 地方綜合 | 2015-04-23 | 人氣:379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妥善照顧縣內獨居及高齡長者生活,縣府除落實各項老人福利政策外,鼓勵並推動各社區辦理「老人共餐」服務,希望能讓長輩在共餐中交流,吃起飯來更香甜、更有趣,生活更豐富。

日前社會處蘇啟昌處長代表縣長出席參加並訪視時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辦理「樂齡愛分饗暨4月慶生」活動時表示:在高齡化社區,年輕人多半外出打拚賺錢,縣府自92年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截至目前有23個據點,讓老人家不用再擔心孤獨寂寞,只要有時間就可以走出家門到據點聊天、泡茶、運動跟老鄰居們互動聯絡情感,提供在地初級預防照顧服務的目的。其中更有17處據點自辦共餐服務,而且大多已發展出完善且具地方特色共餐服務,看到長輩們一起用餐,互相連絡感情,感覺更有伴、更快樂,尤其是社區志工貼心的陪伴服務,讓長輩們猶如在自家中用餐般自在,也希望未來能朝向共耕、共學、共膳的願景努力。

時裡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訂定每個月第三個禮拜六為老人共餐暨慶生活動日,本月壽星包括高齡95歲的歐再架先生等14位,里長林獻堂也是本月壽星,在蔡武童理事長帶領下,現場來賓社會處蘇處長、陳副議長雙全、張端美主委及參與長者、志工皆高聲齊唱生日快樂歌,祝福長者們健康快樂。

蔡理事長表示:共餐所使用食材都以在地新鮮為考量,鯖魚、海菜、狗母魚丸都是在地且由里民所捐贈,經由志工隊的巧手料理成為長輩口中最美味的家常菜,不僅讓里民間感情活絡,更希望透過據點活動達到互助、互愛成效。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