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與青年對談創業夢 將設立「青創基地」

支持青年創業 促進在地產業發展

 

〈本報訊〉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18日與青年對談創業夢,他表示,未來他將設立「青年創業基地」,提供資金、諮詢、訓練、場地等協助,支持青年完成創業夢想,促進在地產業發展。

 

賴峰偉18日下午在及林春咖啡館與「海鳥愛吃」創辦人林子揚、「菜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宓萱、「澎湖煎餅」老闆吳武澤、「赤坂拉麵澎湖店」員工曾慧君、「ONE DAY Floral studio」蕭融等青年,討論如何促進創業以及發展在地產業。

 

黃宓萱表示,她長期經營社區小旅行,每個社區都有自己的故事,可發展自己的旅遊產品。以菜園為例,可結合社區生態旅行,同時行銷菜園的水產品。賴峰偉極表認同,未來他將提供資源整合,協助各社區發展在地特色,推動地方創生。

 

林子揚提及,他利用石班魚製做魚精,可提高2至3倍的價格,但澎湖沒有相關的水產食品加工廠,必須送到台灣生產,極不方便,也增加成本。賴峰偉說,他將規劃「海洋科技園區」,發展「海洋生物科技」、「水產品加工」,將來可在地處理魚產品加工,提升產品價值。

 

吳武澤表示,他利用澎湖的仙人掌、紫菜、海菜製成煎餅、刈包、麵線,極具澎湖特色,消費者品嚐過都讚不絕口,但很多觀光區都不能設攤。

 

對此,賴峰偉認為,政府應該協助商家做生意,可惜現在的主政者沒有用心。未來,他將在觀光地區規劃適當的攤位,方便店家經營,同時提供遊客更佳的服務。

 

曾慧君說,她一直有創業夢,之前想學西餐,但在澎湖找不到教西餐的老師,上課、考證都要去台灣,要花費許多時間跟金錢,對想學一技之長的澎湖人相當不方便。

 

賴峰偉表示,當選後,他將調查各種職業訓練需求,然後聘請老師來澎湖上課,並且規劃教學場所,提供多元、便利的職業訓練,讓澎湖子弟在家鄉就能提升職業技能。

 

曾慧君指出,澎湖的淡旺季遊客量差別很大,但開店要付擔租金、水電、薪資,但以澎湖現在的淡季情況,沒人潮就不會錢潮,讓許多想創業的人都打退堂鼓,擔心撐不過淡季。

 

對此,賴峰偉表示,他將開闢觀光直航,拓展國際觀光客。之外,明年他會爭取自由行陸客來澎湖深度旅行,往後馬公可與廈門等大陸沿海城市直航,預計可帶來許多具消費力的優質陸客,創造龐大商機。

 

蕭融表示,她專攻花藝創作,利用各式乾燥花製作花藝品,花藝可用於會場佈置、空間營造,提升環境美感,也能作為禮品,表達心意。賴峰偉表示,他將設置「文創藝術村」,聚集在地文創家,提供創作、展售場所,支持青年文創創業,並營造觀光景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