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造勢晚會要讓澎湖脫胎換骨 提四大優先訴求富裕島嶼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縣長候選人吳政隆昨日晚間假石滬廣場舉辦一場造勢晚會,吸引數百位鄉親到處參與,現場有舞獅等民俗表演,顯示吳政隆對地方傳統民藝文化的重視;尤其在致詞中所提出的政見,讓參與的鄉親皆讚賞不已。

 

縣長候選人吳政隆指出:澎湖的景氣問題,一直是所有鄉親們最為關心的話題,他由於勤走基層,非常了解這個問題的迫切性,因此特別提出「澎湖優先,富裕島嶼」為訴求,澎湖優先為發展基石,富裕島嶼為具體願景,中間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努力,不是一蹴可幾,吳政隆提出最迫切、最需要、最有效、最關鍵的政見, 要讓澎湖脫胎換骨.

 

  吳政隆說:澎湖近20年來雖有建設,但整體發展落後,事實擺在眼前的是:漁業-生態的改變,漁獲量少了;農業-以前都有耕種,現在則是廢耕,任由銀合歡汜濫,到底是農業不對?景氣不對?亦或是大家不想耕種?

 

  看到台灣出現許多青農,走文創產業路線,成果卓著,引發澎湖關注!其實澎湖有很多普世價值的優質產業,近年來已經默默在消失,非常可惜令人遺憾!

 

  早年沒有澎湖科技大學的年代,澎湖年輕人只有兩個選項,不是去當兵,就是去讀大學,或必需離鄉背井出外打拼,日後想要回鄉照顧父母及謀職,卻很困難,因為沒有那個環境條件,時至今日,困境依舊。高雄出現北漂,其實澎湖更嚴重,保守估計旅外鄉親高達150萬人以上,年輕人為生活生存只有外出一途,致使在地人口老化,造成澎湖僅適合生活而不適合生存,讓想回家的澎湖年輕人情何以堪!

 

  澎湖如何適合生存,吳政隆提出四大優先,從青年人才、經濟發展、環境永續、建設創新來改造澎湖,培育優質的環境,讓年輕人回流。

 

  雖然時代變遷,但澎湖一直以漁農業、勞工和軍公教為主,近年在觀光產業發展日趨成熟亦成為澎湖發展的另一重點。但今日卻面臨漁業枯竭、缺乏主要建設、觀光產業發展參差不齊,重量不重質的窘境。要如何吸引觀光客並兼具質量發展?吳政隆認為需有清新美麗的自然環境和新亮點及在地文化的人文故事串連,加上各項多元國際活動…等誘因,並善用澎湖優越地理環境才行。

 

  經濟發展要讓環境永續、農業創生、漁業復育落實,增加工作機會,以促使多元發展。吳政隆強調,澎湖需要關鍵性的大型建設,沒有建設就沒有經濟發展,透過建設提供工作機會留住人才,更能吸引遊客,也才能達到富裕島嶼的目標。

 

  吳政隆的在地全球化的宏觀計劃,他有絕對的信心與把握,能夠提昇澎湖,讓澎湖成為全台灣最適合生活又有朝氣生機的富裕島嶼,希望大家專注他這個議題以及後續的具體措施,才是真正能讓澎湖脫胎換骨的關鍵作為。

 

另外,對於大倉島開發案,吳政隆認為是藍綠惡鬥下的慘狀,他呼籲兩黨儘速合作,為澎湖海洋復育為澎湖經濟來打拼,一起團結一致為澎湖的未來創生機

 

縣長候選人第4號吳政隆博士,同時也提出「發展經濟優先-友善島嶼最重大建設升級版的「多元化跨海大橋」規劃構想方案,將澎湖跨海大橋塑造成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對於以上所提政見方案,頗獲在場鄉親認同與支持,贏得熱烈掌聲與凍蒜聲,晚會在一片溫馨氣氛中圓滿落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