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第四次航海人員測驗登場

子承父業 臺大機械高材生轉念成為船員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今日起一連兩天舉辦本年度最後一場航海人員測驗,於臺北華夏科技大學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南北兩地登場,計有575名考生報考,測驗首日第一節應考人數125人,到考人數114人,到考率91.2%

 

一路從建中、臺大畢業,堪稱是人生勝利組的連晨,在即將進入社會前,為自己做了重大決定―上船當船員。他的父親連經一同樣從事航海工作,現服務高雄港擔任引水人,當初尊重兒子上船的抉擇,但態度相對保留,原本希望連晨在大學畢業後到國外留學,不過這樣的安排卻讓兒子有些迷惘。連晨在服完兵役後,一個轉念讓他決定放棄留學,毅然決然報考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現為台北海洋科技大學)航海系,雖然主修機械系,考量職涯發展及工作環境,決定重新歸零學習。

 

連晨說:從小,因父親工作在外,時常不見身影早已習以為常,航海工作的習性對他而言並不陌生,體會也特別深,在投入航海工作之際,心理已做好萬全準備,相較大部分同學當起科技新貴,科技業雖起薪也高,但難以兼顧生活品質。選擇上商船,船副至少100K起跳,1人就足以撐起一個家。對於每一階段的規劃,連晨自有一套想法,按部就班地朝自己目標邁進,現任職於德翔海運的他就在今年初完成當上船長的夢想,前後不到10年的時間,就從實習生、船副、大副晉升為船長。他的航程未完待續,下一階段呢?他想了想,應該就是挑戰引水人考試吧!

 

航港局表示,考畢試題及答案將於1119在交通部航港單一窗口服務平臺MTNet(網址http://www.mtnet.gov.tw/)航海人員測驗專區網站公布。如有試題疑義,應於該次測驗結束之次日起3日內,亦即於1121日前,登入「航海人員測驗專區」內之「試題疑義/複查申請」點選「試題疑義申請」。

 

人:船員組 高俐玲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2642   0931-31909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