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77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8-11-17 | 人氣:477

報廢煙火 意外爆炸點亮夜空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存放於東衛來福彈藥庫廢棄營區的報廢煙火,昨(16)晚間突然起火爆炸,四處流竄的花火點亮星空,不明就裡的民眾還以為花火再加場,消防局調度澎湖本島各地消防車前往灌救,於晚間9時才控制火勢。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調查指出,昨(16)日晚間7時19分接獲警察局轉報,東衛水庫對面草叢冒出大量濃煙,立即出動第一大隊警備車、馬公分隊11、12、61、62、91車、澎南61車、湖西13車趕往現場,由於現場風勢助長火勢,燒草範圍擴大,又加派馬公及龍門港務消防分隊.陸軍彈藥庫.海軍消防班消防車,總共出動16車44人前往搶救

 

由於現場為澎湖縣政府旅遊處使用,以廢棄來福彈藥庫營區,放置花火節施放的煙火,且因花火節已結束,承包煙火廠商將今年場次受潮的報廢煙火存放於此處,預定17日隨資源回收物,送往高雄焚化爐銷毀,昨(16〉日2名師傅還在現場整理至晚間6時方離去,並於離去前都未傳出異狀,不料隨後就傳出火警。

 

馬公市東衛里長莊丁榜趕往現場關心且相當氣憤的表示,早在今年里長聯繫會報,就已向縣府旅遊處反映,在東衛廢棄營區存放煙火相當危險,尤其是營區內有電無水,加上距離民宅近,若發生火警相當危險,但旅遊處再三保證安全無虞,如今發生爆炸火災,揚言要澎湖縣政府給個交代,還給東衛里民居住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