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政見會 

賴峰偉:這場選舉是「第一名」與「最後一名」的選擇 

選「第一名的縣長」才有未來

 

〈本報訊〉國民黨澎湖縣長候選人賴峰偉14日在「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上表示,他任內政績耀眼,施政滿意度評比全國第一,反觀陳光復的治理績效全國墊底,所以這場選舉是「第一名縣長」與「最後一名縣長」的選擇,唯有選擇「第一名縣長」,澎湖才有未來。

 

賴峰偉指出,他時時刻刻都從「價值」的角度為澎湖著想,思考如何解決漁業困境、觀光發展等長遠問題,但陳光復是從「價格」的角度出發,想的是便當免費、補助修繕廁所、安排人事可以得到多少選票。

 

賴峰偉表示,就因為陳光復凡事考慮「價格」,不在意「價值」,所以外界一直有買官、賣官、收工程回扣的傳聞,這些事情陳光復必須對鄉親交待清楚,否則沒有資格談人品、人格。

 

賴峰偉抨擊,陳光復欺騙鄉親減債有成,即使遭「監察院審計部澎湖審計室」糾正挪移各專戶基金,違反專款專用原則,仍大肆宣傳。小巨蛋不顧眾人反對,陳光復執意蓋在擁擠的體育館旁。此外,陳光復原本承諾龍門風力發電廠在還沒取得村民共識前,不會允許台電動工,結果竟偷偷允許台電施工。

 

賴峰偉指出,陳光復宣稱觀光客突破百萬人次,觀光業者卻反映今年的業績大幅下滑,業者叫苦連天。過去他為了發展觀光,創辦花火節、泳渡澎湖灣、國際風帆賽、鐵人三項、國際馬拉松等活動,中正路商圈人山人海,如今即使是暑假,晚上9點一過就沒什麼遊客,商家早早就關門。

 

賴峰偉表示,發展澎湖觀光的當務之急,是要開拓客源,未來他將積極推動「觀光直航」,爭取大陸、港澳、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客源。他當選後,明年將優先爭取廈門、泉州、汕頭、東山島等港口、機場定期直航馬公。

 

賴峰偉表示,他要規劃讓遊客從澎湖進,在澎湖深度旅行後,直接從澎湖返回,同時他將開闢更多景點,吸引觀光客在澎湖至少能玩「5天4夜」,增加在澎湖消費的機會。

 

他強調,未來將主攻重視旅遊品質、消費力高的自由行陸客,吸引來澎湖深度旅遊。自由行陸客可自行規劃行程,能讓更多旅宿、交通、餐廳、藝品、特產店等業者賺到錢。

 

針對漁民生計,賴峰偉指出,在他任內漁業年產值達47億,但陳光復上任後,漁業年產值下滑到17億,下滑幅度將近3倍,等於漁民收入減少3倍,原因是陳光復沒有積極維護漁民生計,放任大陸漁船越界捕魚。

 

賴峰偉強調,在他任內大陸福建閩字號漁船經常大肆越界補魚,後來他透過許多管道反映,包括寫信給大陸江澤民、朱鎔基表達立場,後來情況有所改善。他當選後,保證會加強護漁力道,必要時,他將率領漁民到對岸協商,強力要求對岸自律,捍衛澎湖漁業主權。

 

賴峰偉表示,2005年他卸任縣長後,即使到不同單位服務,始終關切澎湖。他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時,不忘為澎湖爭取經費,興建菊島福園大禮廳,提供莊嚴的追思會場。此外,他在考選部長任內,克服重重困難,在澎湖增設高考、普考、導遊、領隊考場,便利澎湖子弟赴考。

 

賴峰偉說明,他再次參選縣長是基於對家鄉熱愛,因此願意扛下建設澎湖的重擔。未來他有責任提攜後進、薪火相傳,協助優秀青年接下建設家鄉的棒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