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航線岸接無障礙設施完成 登輪不再膽顫心驚!

 

〈本報屏東訊〉交通部航港局補助屏東縣政府建置完成東港-小琉球航線(東琉線)岸接無障礙設施,未來搭船前往小琉球將不再以木板作為搭接船舶的工具,改採堅固耐用的鋁合金防滑設施讓身心障礙的旅客、老弱婦孺能夠無顧慮搭船前往小琉球,安心享受當地海產、探索海洋風情,並漫步於海岸感受海風輕拂的悠閒假期。

 

您是否有過搭乘東琉線從岸上登船,走的是兩片木板組成中間有縫隙、兩側無扶手的岸接設施,感到不安的經驗? 告訴您一個好消息!自10710月下旬起,全新的岸接設施,將帶給您不同的感受,它是鋁合金組成、鋪設防滑金鋼沙,兩側有扶手,前後緣加設折疊斜板,可因應潮差而平穩銜接高低落差,不只堅固耐用,且各細節均以安全友善為出發點,讓旅客更安心、舒適的登輪。

 

為鼓勵地方政府所屬交通船靠泊碼頭增設無障礙設施及設備,提供旅客更安全與舒適環境,航港局特別爭取預算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岸接設施改善計畫,建構友善海運環境,讓身心障礙旅客通行無礙。本計畫計已有屏東、臺東、澎湖縣政府等提出申請,目前已完成屏東東港小琉球航線之岸接無障礙設施,各申請案件完成後,將逐步完成離島地區之海運無障礙環境,民眾登輪不再膽顫心驚。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