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提發展經濟優先-「多元化跨海大橋」規劃方案

 

(本報訊)  縣長候選人第4號吳政隆博士,近日提出「發展經濟優先-友善島嶼最重大建設升級版的「多元化跨海大橋」規劃構想方案,將澎湖跨海大橋塑造成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澎湖跨海大橋一直是我們重大建設景點之一,每位遊客也都必定會在此留影,這一留影至今,相距50年,人事已非景觀卻依舊未更新。澎湖跨海大橋於1965年開始建造,全長共計2,494公尺,1970年完工通車,於1984年拓寬陸堤,1996年完工通車成為雙車道新橋。遠望如海上長虹不但具有觀光價值,也讓西嶼和白沙兩地交通暢流無阻。但到現在已約有50年沒有做橋身整體外觀工程改造,整體觀光價值不斷遞減中。基於友善島嶼的執行方針,我們要將原有的景物升值再進化,所以吳政隆提出,希望可以升級跨海大橋,除了外觀之外,必需再賦予跨海大橋一個全新更美好的生命,讓跨海大橋成為我們最優質的旅遊最吸引觀光客的亮點!

  吳政隆表示:鄉親們都知道在跨海大橋下,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的吼門水道,水流湍急,流速據說可達每秒3公尺,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每當冬季東北季風來臨,更是怒濤洶湧,跨海大橋底下有很多漩渦也早就習以為常,在日本「鳴門海峽」的自然奇觀與我們澎湖跨海大橋奇觀極為相似,而遊客就是特地去看「鳴門漩渦」!它有二種體驗方式:一種就是搭船親臨海上前往體驗參觀,另一種就是走橋下步道,再踏上空中透明強化玻璃俯瞰腳下這特殊景觀,不管是那一種方式都會讓你驚嘆不已!這樣的體驗方式,不分四季,連冬天都可以出發參觀這特殊景觀。

  澎湖海景一直都很適合慢慢欣賞,如果我們可以在橋墩下建造一條空中海景步道,相信會帶來更多觀光人潮與不同的消費模式,在此還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創意活動,例如求婚活動、千人牽手橋上歡送夕陽活動…等等,更可衍生出許多跨海大橋的多元價值。

  冬季目前我們最主要的遊客就是來釣魚、吃海鮮,澎湖每年10月份除了舉辦路跑賽程活動外,11月份到隔年的4月份就很難再推廣有效旅遊人潮了,每年冬季在我們家鄉舉辦的知名釣魚賽事,都會吸引500~1000人次的釣客前來參加比賽,由於比賽場地大多為無人島礁,所以參加人數往往會受到很大的局限,如果在跨海大橋橋墩下再加設釣魚專區,勢必將帶來整個冬季不定時前往挑戰與參加釣魚賽事的人們,打造全國首創難度極高的橋上釣魚比賽,更創造冬天國內旅遊的全新亮點!
  跨海大橋多元升級計劃執行方案:

一:50年老舊大橋全新橋身整體外觀工程提升改造。
二:設立橋下空中玻璃漫步道.創造大橋新價值.創造內海觀光新亮點。
三:建構雙層步行景觀走道,跨海漫步療癒心靈。
四:設置橋下釣魚專業區域,創造澎湖冬季新旅遊模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