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研會成立24年 擁抱澎湖每一天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昨日上午九時假嘉華飯店海域餐廳舉行第七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由理事長陳猛主持;會中通過持續推動爭取設置「觀光博弈特區」、建請有關單位儘速招商,投資興設「海洋巨蛋」、極力推動爭取籌設「澎湖願景館」,以迎接大陸遊客抵澎參訪、、、等等四項提案。

陳猛在大會中指出:民國80年他與全體創始會員,排除所有困難創立「澎湖觀光發展研究會」,全心全力推動內海開發計畫,如今已屆滿24年歷史,期間以推動內海開發計畫成果最為豐碩-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但不料地方執政權改朝換代後,竟然半途而廢,讓他感到非常扼腕;然而在此特別代表大倉鄉親,向一路走來扶植該案的鄉親,致上12萬分謝意與敬意。

陳猛說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路是澎湖內海發展之路;大倉開發計畫是綜合文化、遊憩、文創、觀光度假等多元性發展計畫,也是澎湖第一個定點深度旅遊的示範島嶼模型,將注入媽祖信仰文化與澎湖史話時光走廊、屹立高級度假飯店、匯集零碳旅遊,以文創帶動大倉聚落蛻變。大倉將更是澎湖度假公園島嶼的濫觴,冷靜綜觀全局,理性權衡未來,這是澎湖內海藍色公路旅遊新思維與大商機。

當初縣府擬定大倉園區籌建計畫時,放在心頭最重要位置的是:縣民共榮新商機、新就業、新產業與新經濟及新觀光模式,這是大倉園區最終的使命。打造這個夢想,縣府之前傾力而出,更渴望集眾力而成,開發過程企求來自四海的每一股力量,更強而有力的經費物資後盾,因此特制訂澎湖縣政府接受捐贈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開發建設經費致謝要點,雖然如今被迫廢止,但仍澆不熄大倉人企圖走向世界的決心,感激各界大德在興闢期間慷慨解囊,共築澎湖未來之夢,澎湖鄉親將同感萬慶。
                                
陳猛並回顧該會成立24年來舉辦活動無數,尤其104年成果最豐碩。回顧本會成立24年來舉辦活動無數,尤其今年成果最豐碩,包括有(一)104年2月6日協助大倉社區呈給劉陳議長「搶救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陳情請願書」、(二)104年3月3日檢送「澎湖設置觀光博弈特區第二次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至澎湖縣政府、(三)104年3月3日協助大倉社區舉辦「搶救大倉觀光文化園區記者會」活動(四)104年3月17日協助大倉社區呈給陳縣長「搶救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陳情請願書」、(五)104年3月17日協助大倉社區發表針對陳縣長宣佈停建發「大倉觀光文化園區停建抗議書」、(六)104年4月10日協助大倉社區呈給劉陳議長「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重建善後陳情請願書」、(七)104年4月1日協助大倉社區進行「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重建善後」相關事宜、(八)104年4月20日協助大倉社區舉辦「第一屆石斑魚季品嚐會」活動、(九)104年6月12日擬與湖西鄉公所假林投公園聯合舉辦「藝遊味盡」美食園遊活動。

會中最後計通過104年工作計劃;持續推動爭取設置「觀光博弈特區」;建請有關單位儘速招商,投資興設「海洋巨蛋」、極力推動爭取籌設「澎湖願景館」,以迎接大陸遊客抵澎參訪、、、等等四項提案。

同時有鑑於地方歷史傳承之重要性,未來該會將著手推動編寫「澎湖地方觀光發展史」、「澎湖地方新聞史」及「離島子弟如何發憤圖強血淚史」等三本著作,奉獻給澎湖地方並永續傳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