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菊島澎湖跨海馬登場-2千人迎風奔向世界最美麗海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推動澎湖秋冬運動觀光旅遊活動,於1071104日上午610分在西嶼西臺遊客中心前舉行第二屆「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並為「川流不息」石雕舉行揭牌儀式,此次活動藉由石雕藝術家王標的「川流不息」作品透過百轉千旋與迂迴曲折之巧思呈現,結合運動觀光,來增添菊島新打卡點,象徵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活動年年不息。

 

清晨天色微亮,東北季風輕輕吹拂,西嶼西臺遊客中心就已湧現大批人潮,不少跑者是闔家、三五好友群集前來共襄盛舉,現場除吸引澎湖民眾的熱情加油外,並有來自13個國家的選手共109位、台灣藉選手1,222及澎湖在地選手949位等上千海內外跑者共同參與此盛會,活動賽事邀請到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澎湖縣議會陳雙全副議長、馬公市葉竹林市長、西嶼鄉許月里鄉長、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大使、無任所大使紀政大使等嘉賓一起鳴槍起跑。這場賽事也是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秋瘋季」系列活動與世界最美麗海灣的壓軸活動。

 

本賽事已邁入第二屆舉辦,去年成功打造這一條全新規劃、「不折返、不繞圈」的賽道,此賽道今年更取得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之國際田徑總會「IAAF/AIMS 賽道認證」及特別結合澎湖之海洋特色與在地元素,推出多元創意補給(12站)及地方特色之啦啦隊(16隊),來炒熱海灣賽道創新亮點,亦就是要打造「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是為一場經典版的離島馬拉松賽事。也讓澎湖渾然天成、絕美壯麗的海天景色,帶給跑友絕佳的感官體驗及深刻感受。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2018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不論賽道規劃、視覺設計都非常用心,也希望以「永續」的精神來籌備這場賽事,打造「菊島澎湖跨海馬」成為台灣知名國際必跑,年年舉辦的經典賽事。

 

114清晨開跑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期望讓來自各地的跑友感受澎湖獨特的歷史人文與自然景色,親身感受「世界最美麗海灣」的魅力。賽道路線沿經台澎金馬最古老的燈塔-漁翁島燈塔、壯闊的大菓葉玄武岩、二崁古厝群聚、牛心山、跨海大橋….等,有天然奇景、也有人文古蹟,不管是旭日初昇,或是海平面金波萬丈,連串美景無法言喻,唯有跑友們親身用自己雙腳,征戰這最美麗的賽道風光,才能留下這難以忘懷的足跡回憶。

 

賽後頒發全馬42K男子組總排名第一名1239 梁頌偉 03:03:03(香港)

全馬42K女子組總排名第一名2077 謝瑞文 03:53:29(廈門)

半馬21K男子組總排名第一名3409 王弘彥 01:23:17

半馬女21K女子組總排名第一名 4309 王惠君01:58:025k組別前三名之選手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精美禮物各1!

 

同時,為回饋民眾熱情與支持,主辦單位除增加今晚觀音亭舞臺表演外,更提供多項優渥之獎品供民眾抽獎,最大獎項為價值12,990garmin 運動手錶及價值12,998元的飛利浦50吋電視機,更有旅法名廚「阿賢師」所提供的法國白酒淡菜與澎湖蒸蠔美食5客,主辦單位更加碼提供明年前往法國瓦訥馬拉松32夜落地接待的參加權,就是要讓跑者感受到菊島馬的熱情與特色!並為今年秋瘋季系列壓縮活動,劃下完美句點,冀望一同來為明年澎湖秋冬運動觀光努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