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拜會陳光復縣長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台灣離島有機友善農業發展協會,於107年10月26日於高雄師範大學,在各界的期待與支持下隆重盛大成立。首任理事長許長祿,立即風塵噗噗率郭副理事長及孫秘書長遠赴澎湖拜會陳光復縣長,希望獲得縣府的支持與協助。

 

許理事長表示,該協會成立,已訂定澎湖有機島之推動計畫與策略及願景,除設計以澎湖種植成功之火龍果為一條龍地型,種植火龍果,讓觀光客在飛機上往下鳥瞰,冬春季看到的是一條綠龍,夏秋季看到的是一條紅龍,更能製造澎湖觀光效果。除此之外該協會孫秘書長已在白沙鄉以噴灑水設施試種7種果樹,如果適合在澎湖種植將可介紹在地農民耕種。目標是10年後禁止化學肥料及農藥進入澎湖島,20年後澎湖三餐所吃是有機友善健康之蔬果。

 

許理事長更舉目前在網路流傳健康專家的三句話;最好的醫生就是自己;最好的藥物就是食物;最好的醫院就是廚房。印證在澎湖種植有機友善農業,耕種者腳踩健康無毒之田地,呼吸無鄰田無農藥污染之優質空氣,口吃健康之蔬果,比看醫生吃藥更有益健康。加上在澎湖耕作除能獲得該協會在栽培技術與機械代耕媒合,以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耕作收益,獲得實質協助外,亦可享受農漁兩棲之樂趣,更能吸引外縣市青農跨海耕種。獲得陳縣長極高的認同。

 

因此該協會已鎖定耕作對象,以鼓勵縣內已退休之軍公教投入耕作,使耕作後身體能更健康,活越久領越多。及從外縣市鼓勵青農跨海耕作,以加速復耕腳步。

 

又該協會為利於政策推動,已請求縣長協助解決下列事項:

1.由縣議會制訂土地使用權取得單行法規,以利農民取得耕地使用權,獲得政府獎勵補助,降低生產成本。

2.鼓勵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有機友善蔬果,以開拓農產通路。

3.縣府舉辦有關農業講習,宣導會議能知會該協會列席,以利宣導。

4.編列赴台灣宣導經費,以利該協會赴其他縣市招引青農跨海耕作。

 

以上建議獲得縣長認同,當場指示秘書交給相關局處辦理。相信在縣長的支持下更能使協會之願景達成。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