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選情加溫 吳敦義、朱立倫、王金平接力輔選 

訴求選票集中 全力催票

 

〈本報訊〉澎湖縣長選舉白熱化,國民黨近期將加強輔選力道,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將接力為黨提名縣長候選人賴峰偉助選,一致訴求集中選票,催出潛在票源。

 

年底縣市長選舉,各界普遍認為澎湖極可能綠地變藍天,多次民調顯示,縱使在7人參選爆炸的情況下,賴峰偉的支持度始終維持穩定領先。甚至,前扁辦主任陳淞山也坦言,民進黨在澎湖縣等4縣市,可說很難翻身。

 

儘管多數看好賴峰偉選情,但國民黨絲毫不敢大意,為確保順利搶下重返執政的灘頭堡,國民黨將加強輔選澎湖的力度。29日,王金平將專程到澎湖助選,出身高雄的王金平,此次肩負高雄、澎湖等地輔選重責,尤其高雄、澎湖關係密切,王金平的澎湖行,將同步牽動高澎選情。

 

繼王金平之後,吳敦義將於11月初造訪澎湖。據瞭解,吳敦義原訂參加9月30日賴峰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同日新北市、基隆市都有縣市長候選人總部成立,吳敦義分身乏術,因此指派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代表出席。

 

事後,吳敦義一直掛念此事,要求幕僚儘快排出時間到澎湖。由於吳敦義已從副總統卸任,無法搭乘行政專機,但同行維安人員有基本人數,又逢澎湖進入旅遊淡季,航班減少,機票一位難求,在幕僚多方努力下,終於克服交通問題,排定11月初的澎湖輔選行程。

 

吳敦義訪澎隔日,朱立倫將接棒輔選。朱立倫擔任第一任桃園縣長時與賴峰偉的第二任澎湖縣長任期重疊,2005年「天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賴峰偉獲得第一名,朱立倫名列第三名,藍營縣市長搶佔前茅,傳為當年政壇佳話。

 

朱立倫已於10月下旬啟動「全台輔選列車」,利用周末、假日輔選,離島首站就到澎湖,顯示朱立倫對澎湖的重視。依照規劃,朱立倫將陪同賴峰偉到北辰市場拜票,並參加婦女團體活動,深入基層,訴求集中選票,唯一支持賴峰偉。

 

國民黨另規劃邀請蔣萬安等政治新秀來澎湖輔選,希望以年輕、活力的新鮮形象,搶攻青年選票,並呼籲年輕人積極返鄉投票,改變家鄉未來。

 

此外,國民黨中央黨部30日將於台北召開「金馬澎黃金三島──真正偉大連線」記者會,推出離島區域合作發展平台,聯合爭取資源。吳敦義將率領賴峰偉、楊鎮浯、劉增應共同出席記者會,展現團結求勝的氣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