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提出「老城區再興計畫」

推動文化觀光活化商圈

 

〈本報訊〉26日,澎湖青年陣線提出「老城區再興計畫」完整政策主張,強調振興商圈、活絡商機並讓鄉親安心生活,是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與市代表候選人謝佑康的共同主張,澎湖青年陣線以「三甲文化」為主軸,結合荷蘭「Wiki阿姆斯特丹」運動核心精神、借重智慧城市概念與資訊科技,落實老城區市民的數位民主並推動老城文化觀光發展,增加冬季旅遊看點、活化商圈。

 

硬體建設方面,澎湖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表示,「記得童年時民權路商圈熱鬧滾滾,紀念品業一片榮景,如今卻十分蕭條」,在民權路商圈長大的冼義哲依據街廓紋理與商圈歷史脈絡,提出建設「民權徒步商圈」主張,規劃推動民權立體停車場以解決商圈停車問題並滿足未來媽宮聯合活動中心(城隍廟旁停車場現址)之停車需求,週圍並將設置建國文創市集及獨立音樂公園。

 

軟體建設方面,冼義哲與謝佑康共同主張,未來以三甲文化為主軸來推動文化新觀光的發展,包括建設「南甲好櫓尾」舢舨船擺渡體驗區、興辦「北甲好龜粿」生活節及「東甲好筆尾」文學復興活動,同時推動中正路轉型為「媽宮大道」以重現老城歷史風貌,發揚文化軟實力。

 

長期投入文化資產保存工作的市代表候選人謝佑康表示,未來要更積極推動古蹟修復工作,遺憾近年政府對於文化資產保存僅做表面功夫,致使老城區深厚的文化底蘊不斷流逝,同時結合接軌發展「在地教育」,讓下一代更認識島嶼文化歷史、傳承經驗智慧,唯此才能讓老城區翻轉新生。

 

市代表候選人謝佑康進一步闡述「Wiki馬公」運動的未來願景,早在數年前,謝佑康與冼義哲便比照荷蘭「Wiki阿姆斯特丹」運動一同提出「Wiki馬公」的計畫,當時該計畫參加帝亞吉歐競賽進入決選,今年政策願景綱領中更進一步結合當前資訊科技的技術,未來建置老城區內免費wifi以落實「上網基本人權」,他強調「人民的小事就是我們的大事,佑康願做『城市願景工程師』,希望市民給馬公一個進步的機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