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59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8-10-13 | 人氣:459

8千7百萬用到哪裡? 賴峰偉提質疑

要求陳光復公布「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明細 給澎湖人交代

 

〈本報訊〉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12日接受澎湖廣播電台專訪時指出,很多人都質疑「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竟然要花8千7百萬,錢到底用到哪裡?他要求陳光復縣長必須在選前公布明細,給澎湖人一個交代。

 

賴峰偉12日到澎湖廣播電台接受羅月華台長「快樂兩三點」節目現場專訪,他提到「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結束後,很多人都很好奇,短短5天的活動,為什麼要花到8千7百萬?

 

賴峰偉表示,很多人覺得經費編得不合理,單單伴手禮就編了1200萬,以遊客1千人計,每人就要送1萬2千元,換成澎湖鹹餅,不就每個人要送上百盒,有違常理。

 

他指出,最近有一團在地鑼鼓隊向他投訴,他們向舉辦「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活動的台灣公關公司爭取演出,只是提2萬元的活動費用,卻未獲錄用,這家公司轉而用6千元「加菜金」名義邀請國軍鑼鼓隊表演,令他們相當不服。陳光復編列那麼多活動經費,竟然還要佔國軍便宜,打壓在地文化團體,究竟錢用在哪裡?

 

賴峰偉表示,最近到處都有人在討論「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的8千7百萬到底如何使用?他要求陳光復必須公布經費使用明細,尤其在選前就要公布,如果不公布,大家怎麼會服氣?否則,即使未來陳光復卸任了,大家依然會質問錢用到何處?

 

賴峰偉以他任內舉辦的花火節為例,當時受華航空難影響,澎湖觀光低靡,為提振觀光,縣政府決定舉辦花火節。當年交通部觀光局僅補助40萬元,縣府自籌經費不到1百萬,但向航空公司等廠商募得數百萬,規劃長達72天的花火節,並邀請「長榮交響樂團」開幕演出,一舉打響花火節名氣。

 

賴峰偉點名陳光復,如果同樣用1百萬,陳光復有辦法辦出首屆花火節的效果嗎?他想陳光復一定會搖頭說:「那有可能!8千7百萬,我就很難辦,何況是1百萬?」

 

他說,花火節已經辦了17年,陳光復不僅不求創新,反而在砸花火節的招牌。尤其今年花火節特別奇怪,到選舉前,起東北季風了還在打,將花火節打到一文不值。很多縣府同仁都很無奈告訴他,在東北季風季節打花火,實在非常浪費,但陳光復要求放花火,只好硬著頭皮照打。

 

賴峰偉認為,政府部門用錢,要用在刀口上,才能發揮最大效益,因為每一分錢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不能因為是花納稅人的錢,不是自己的錢,就隨便用。他提醒陳光復,澎湖人很節儉,不要花錢如流水。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