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41
記者陳猛 - 地方綜合 | 2018-10-10 | 人氣:441

秋風起 華山基金會秋季郊遊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華山基金會自民國100年於澎湖縣展開弱勢長輩服務,每年春、秋兩季舉辦的老人郊遊活動已成為許多長輩的期待;今年老人秋季郊遊於昨(09) 日上午10點假澎湖水族館舉辦,此次有81位服務的長輩、幼兒園學童與義工一同共襄盛舉。

 

72歲歐阿公獨居於澎湖馬公市,從小因病造成長短腳行動不方便,加上罹癌多年,封閉了社交生活,不願麻煩及成為他人的負擔,但自華山基金會介入服務,在站長長期的關懷陪伴、護理服務及每個月陪同就醫,不喜外出參與活動的他,終於放下心中芥蒂,願意參與今年的秋季郊遊。昨日在澎湖水族館楊副總的大力協助之下,明圓幼兒園的小寶貝及華山服務的老寶貝們可以開心一同參觀今年重新開幕的水族館,除了欣賞精采的餵食秀外,還能親手觸摸海生動物,並在最後大手牽小手一起通過絢麗的海底隧道,阿公在回家的途中也拍著站長的肩膀說,謝謝你們,辛苦了,下次還會再參加。

 

華山基金會服務全台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澎湖地區共設有3個天使站,服務近250位弱勢長輩,足跡遍及馬公、湖西、白沙、西嶼、望安等鄉。現正進行「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公益活動,每月1,250、一年15,000,籌募三失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期待您的支持力量,讓愛可以延續。愛心專線:(06)926-9671莊先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