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家成/高雄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下簡稱農委會)為持續推動便民優質服務,積極鼓勵所屬機關統合運用資源,研發創新服務措施,提升卓越服務品質,並逐年依據行政院頒布「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辦理所屬機關服務創新精進評鑑考核。103 年第 7 屆評審結果出爐,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以下簡稱高雄場)於農委會歸類之第一線服務機關類中脫穎而出,榮獲「特優」殊榮,全場員工獲知後無不人心振奮。

農委會第 7 屆服務創新精進實施計畫實施對象,為農委會各業務單位及所屬各級機關,有鑒於各機關單位業務屬性及服務品質目標差異性大,因而將實施對象分為 2 類,以區別為民服務的角色與重點。第一類為服務規劃機關;二類為第一線服務機關,指日常業務直接,高頻率面對民眾提供服務之機關,包括農委會各區農業改良場、種苗繁殖場、茶業改良場、防檢局所屬各分局、漁業署漁業廣播電臺、農糧署各區分署、林務局各林管處及農林航空測量所、水土保持局各分局等共 15  個機關。其中高雄場與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漁業署漁業廣播電臺、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及防檢局基隆分局等 5 個機關同獲評為特優。

近年來各機關對為提升民服務品質皆不遺餘力,對「政府服務品質獎」的競爭亦相當激烈,高雄場本次能脫穎而出,實有賴高雄場團隊經多年來努力經營,除持續提供環境優美的洽公環境及各項合宜、便民的服務設施外,全體同仁更秉持「提供需要的服務,實際造福農民」的服務精神,在預算逐年遞減的環境下,集中有限資源,積極努力育成農民需要的新品種,研發改良新的栽培管理技術,並主動透過新聞稿、官方網站、Facebook、教育訓練及示範觀摩等方式推廣給所有的農民運用。此次得到的這項殊榮,表示各項服務措施,獲得農友及各界人士高度肯定,值得欣慰。

 場長特別指出,高雄場於103年推出多項創新服務措施,諸如成功研發「生物農藥用之液化澱粉芽孢桿菌BaPMB01菌株量產暨應用技術」,有效防治作物絕症-「青枯病」與「萎凋病」,造福廣大農民,並以830萬元天價標售,開創植物保護新頁;復育「黑米」特有品種-高雄陸選育23號,成功打造多納原鄉特色;協助拓展毛豆內銷市場,創造產業及消費者雙贏;開辦青年農民輔導專案,讓13位青年農民收益大幅增加,青春逐夢、幸福相隨;辦理蓮霧及棗優質管理果園評鑑品質競賽,達成對消費者、農友與環境友善三贏的目標。上述創新措施應是有效吸引評審目光的亮點,讓高雄場能在眾多競爭機關中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當然,高雄場103年高達1,496萬3,255元的研發成果收入,在技轉金額及本益比(技轉收入/機關預算)皆為全國各農業改良、試驗機關排名第一的優異表現,及主動針對不同群使用者,首創5大類FB粉絲團的貼心服務,亦為高雄場爭取到不少加分。

最後黃場長也期許同仁再接再厲,以「創新」、「專業」、「熱誠」的服務信念,繼續精進服務品質,並指示同仁妥善研提 104 年度之服務品質精進計畫,提供農友及大眾更便民、更友善及更專業的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