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 菊島一日遊

柱狀玄武岩 二崁聚落、菜宅 體驗在地藝術文化景觀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活動最後一天,為拓展國際外交與落實永續觀光與地方經濟發展,新任主席Michel Bujold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前處長Yves Borius、菲律賓東達沃省長與日本富士灣代表等國內外貴賓體驗菊島一日遊,更貼近澎湖的自然景緻與人文特色。

 

  早晨舉辦淨灘活動,一行人身體力行落實守護海洋的精神,隨後前往澎湖水族館,外國貴賓對於能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欣賞餵食秀感到相當興奮。下午造訪最具澎湖傳統特色的二崁部落保存區,常民生活館、潮間帶館、社區博物館、漢藥館、童玩館、褒歌館等,還有老阿嬤現場褒歌吟唱,充滿趣味與生活情趣,讓外國遊客意猶未盡;參觀國家古蹟「陳家古厝」時,傳統民宅工法精雕細琢,不論木雕、磁磚彩繪或是石刻,都讓國外貴賓嘆為觀止。

 

體驗過傳統聚落文化,澎湖的自然景觀絕不能錯過,蔚藍海岸線遇上壯麗的柱狀玄武岩,呈現出如畫般絕美景色,享譽國際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直挺挺地佇立在貴賓眼前,彷彿迎賓大使,以英俊挺拔的帥氣姿態展現澎湖的高度壯闊,讓人看得是目不轉睛並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澎湖特有的農業文化景觀「菜宅」也是參訪重點之一,咾咕石堆砌出房子,成為農作物最重要的避風港,適逢「澎湖縣內海地景藝術季」展期,菜宅的文化特色,透過地景藝術完成重現,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菊島一日遊在美麗的夕陽餘暉下圓滿完成,澎湖縣政府期盼透過本次國際海灣城市的經驗交流,帶來更多元的海洋發展契機,提高澎湖國際能見度,讓臺灣澎湖灣成為拓展遠東地區海灣力量的新基地。

 

  更多詳情請上「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組織世界年會」官方網站 http://www.mbbwpenghu.org/tw/ 以及嘉年華系列活動官網 https://2018mbbwpenghu.org/index ;更多活動精彩內容請上「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在澎湖」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bay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