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世界年會最後一日

澎湖縣長以身作則 用淨灘守護最美麗海灣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活動最後一天,澎湖縣陳光復縣長一大早就帶領國內外貴賓身體力行,新任主席Michel BujoldOECD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前處長Yves Borius與菲律賓東達沃省長一同以淨灘活動守護海洋,貫徹「海洋之愛」的精神。淨灘不是解決海洋問題的終點,而是起點,近年來淨灘活動在澎湖相當盛行,本次淨灘活動由龍門當地志工主動發起,用實際行動對海洋盡一己之力。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海洋保育是全球關切問題,澎湖全縣有90座島嶼、19座有人居住島嶼,海岸線長達380公里,只要有岸際或是沙灘的地方,都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漂垃圾,澎湖的鄉親相當愛護且珍惜海洋資源,我們用實際行動守護海洋,期待澎湖常保美麗的岸際環境。本次淨灘總共清理一般垃圾928公斤,資源回收533公斤,海廢監測區總共清理寶特瓶1417支,57.6公斤;中國48234%、韓國1支,台灣1269%、其他80857%

 

  澎湖當地居民表示,龍門沙灘比較少遊客出沒,因為海流因素,許多海漂物都會回流到龍門沙灘,希望不只是龍門沙灘,澎湖各地的沙灘都保有世界最美麗海灣的純淨自然。昨日舉辦菊島一日遊生態體驗,

 

期盼透過國際海灣城市的經驗交流,帶來更多元的海洋發展契機,同時拓展澎湖與國際間鏈結。

 

   更多詳情請上「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組織世界年會」官方網站 http://www.mbbwpenghu.org/tw/ 以及嘉年華系列活動官網 https://2018mbbwpenghu.org/index ;更多活動精彩內容請上「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在澎湖」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baytw/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