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國際研討會籲健全海洋環境正視島嶼城市的衝擊

 

〈記者洪疇雲/澎湖報導〉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46個組織與多個國家共同倡議加強海洋環境在氣候變遷政策上各國之間的鏈結。澎湖縣政府於9月底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嘉年華暨組織年會在澎湖期間辦理「2018海洋環境與氣候變遷 (2018 International Oceanic 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IOECCC)」,邀請歐美及鄰近亞洲國家國內外產官學研代表共同呼籲健全海洋環境,攜手強化島嶼面對氣候變遷的能力。藉此國際研討會正視島嶼面對氣候衝擊展開行動因應。

 

澎湖縣政府繼申請成功成為國際組織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一員,爭取於澎湖辦理組織年會。鑑於島嶼面臨承受氣候衝擊風險較高,特此於9月底為期三天辦理,「2018海洋環境與氣候變遷 (2018 International Oceanic 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onference, IOECCC)」國際研討會,邀請歐美與鄰近亞洲國家產、官、學、研代表共商島嶼如何面對氣候變遷。928午間開幕活動中,澎湖副縣長林皆興致詞表示: 極端氣候事件嚴重造成島嶼城市影響澎湖的經濟與地貌、觀光。澎湖擁有世界潛力的玄武岩自然景觀及石滬群,在未來也因環境的變遷瀕臨消失危機。因此,澎湖積極推動低碳環境,持續同步加強極端氣候事件的教育宣導,提升因應島嶼氣候衝擊的調適能力,澎湖申請成功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一員,也期盼能夠永續澎湖灣,努力朝向永續家園的目標邁進。

 

環保署詹順貴副署長於致詞表示: 臺灣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所造成的衝擊對於四面環海的島嶼國家勢必無可避免。臺灣海洋環境的維護與加強氣候變遷因應亦是我國當前目標和重要的工作,因此臺灣長期以來一直盡其所能密切關注國際氣候談判趨勢,以實際行動呼應國際氣候應變發展。

 

本次會議另邀請帛琉共和國海洋、氣候變遷及保護區委員會主席暨參議員Mr. Phillip P. Reklai,於致詞中表示:帛琉具有豐富的多樣性生物是個島嶼天堂並且擁有全世界最大的堡礁群之一,在很久之前我的祖先就已了解我們特殊的環境與大自然共存的方式,並努力維護帛琉這原始樣貌。很榮幸在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大會上,藉由海灣組織,帛琉有機會分享彼此獨特海灣成員間的互助情誼。鑒於環境變遷對原始自然景觀的衝擊,這促使我保護我的家鄉帛琉自然遺產的動力。

 

本次會議邀集相關島嶼氣候衝擊可再生能源世界文化遺產智慧醫療」共同簽署「健全海洋環境,強化島嶼面對氣候變遷因應能力 Safety Ocean And IslandsWe Will Act On Climate Change」海洋宣言,一同呼籲正視島嶼與海洋環境面臨的氣候衝擊,共同展開行動因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