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樂見任內創辦的「泳渡澎湖灣」成澎湖品牌

 

〈本報訊〉2018泳渡澎湖灣活動22、23日盛大登場,吸引1600泳士報名,創辦泳渡澎湖灣的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賴峰偉表示,他樂見該活動成為澎湖的品牌,未來他希望擴大為國際賽事,提升澎湖的國際能見度。

 

賴峰偉表示,2002年受五二五華航空難影響,旅遊業者遭受波及,觀光客接連退團。當時縣府決定舉辦大型活動,提振觀光景氣,於是提出辦理海泳構想,以挑戰體能極限,以及「遇水則發」的吉祥寓意,希望擺脫空難陰霾。

 

賴峰偉回憶,2002年第一屆泳渡澎湖灣就有千餘位民眾報名,當時觀音亭海域千頭鑽動,泳士們集體穿越海浪往內海前進,那一幕讓許多澎湖人為之震撼,大家彷彿看到澎湖人勇往直前,不畏風浪的精神。

 

他說,當年愛好游泳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地率領市府代表團前來參賽,他陪馬英九參加3000公尺長泳組,他們都順利完成挑戰。後來,他到總統府服務,馬總統經常提起這段往事,尤其澎湖海域純淨、開闊,在碧海藍天游泳,令馬總統難以忘懷。

 

賴峰偉表示,泳渡澎湖灣能夠長年叫好叫座,與整體觀音亭風景區妥善規劃有關。過去觀音亭動線不佳、遊憩設施老舊,連廁所都沒有,他上任後,大力整建,並著手興建西灜虹橋,虹橋啟用後,觀音亭園區動線連貫,搭配夜間燈光,成為澎湖新地標。

 

賴峰偉說,除了泳渡澎湖灣,他任內還舉辦世界盃帆船賽、國際自行車大賽、鐵人三項等大型比賽,藉由體育活動行銷澎湖的自然環境,以澎湖湖的風、海水、陸地為賣點,吸引遊客參與比賽,同時享受澎湖的自然風光。

 

他表示,尤其觀音亭內海冬天東北季風強勁,但海流和緩,是優良的風帆船運動場地。當時經縣府爭取,亞洲盃巡迴賽將澎湖列為據點之一,2002年更爭取到國際帆船賽在澎湖舉辦,澎湖是該賽事世界8站之一,而且是亞洲唯一的比賽場地。

 

賴峰偉說,觀音亭海域雖然是全球風帆船聖地,但長期缺乏標準的訓練中心,供選手訓練、講習之用,當時他向中央爭取到1千零8萬,興建地上2層地下1層的帆船訓練中心,89 年11月動土、90年8月完工,內含器材放置室、辦公室、休息室,設備新穎,大幅帶動澎湖的帆船運動發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