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青年陣線提出主張「給孩子更好的未來」

提出「海洋學校、小班小校、100%公托免抽籤、圖書館升級」四大主軸

 

〈本報訊〉集體投入年底選戰的澎湖青年陣線,由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與市代候選人王南昕於13日提出「翻轉育兒與教育」共同政見,包含「海洋學校、小班小校、100%公托免抽籤、圖書館升級」四大主軸,承諾未來進入縣議會與代表會將全力推動,期盼能給孩子更好的未來。

 

縣議員候選人冼義哲指出,憲法保障「人民有受教育之權利」,第159條規定「國民受教育之機會一律平等」,在基本國策的章節裡面,第164條也明訂「教育、科學、文化之經費,在市縣不得少於預算總額35%」;但從來沒有看到,教育相關的預算編列有到達憲法規範的標準。

 

市代候選人王南昕表示,非常多的市民朋友都在反應,由於馬公市的幼教及公托目前仍然必須採抽籤制,許多沒能抽到籤的孩子只能由家長來帶,無形造成許多市民生活上的負擔加重;「雙薪家庭成為主流」以及「流浪教師遍地」是當前兩大社會現象,推動「100%公托免抽籤」及「小班小校」不僅能解決流浪教師的問題,更能提升每一位孩子所接受的教育品質,同時減緩許多家長的負擔。

 

王南昕認為,「如果問孩子,『有很多小朋友沒有老師,也有很多老師沒有機會教小朋友,該怎麼辦』?孩子們一定會說,那就讓那些沒有機會教小朋友的老師去教那些沒有老師的小朋友。問題在孩子的世界很好解決,何以來到我們大人的世界變成了無解」?現在政府做得太少,不應該這麼懶惰。

 

冼義哲表示,我們總可以聽到政客說「孩子是國家的棟樑」,可是當我們看到政策的時候,我們發現對孩子的照顧這麼的不足,國家的棟樑缺乏穩健的基礎,這豈不是政府帶頭動搖國本?這也是為什麼,從競選立法委員的時候,澎湖青年陣線就把「100%公托免抽籤」列作重點政見與政策目標,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

 

澎湖青年陣線除了要推動公托百分百,更主張積極發展海洋教育,把澎湖的孩子交給大海養大,讓孩子能夠認識鄉土、走出獨特的教育路線,強調「這才是澎湖的在地優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