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復辯解監察院糾正案  賴峰偉:興利無能虛耗一流

 

〈本報訊〉陳光復縣長宣稱寧被監察院糾正預算執行力差,也不願執行中正橋改建等案,對此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13日表示,陳縣長興利無能,虛耗一流,難怪《天下雜誌》施政滿意度評比全國倒數第3名,「施政力」指標倒數第2名,「經濟力」最後1名。

 

陳縣長9日在臉書貼文自白上任後中止中正橋改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澎防部遷建等案,而遭監察院糾正預算執行不力,但他「堅持做對的事」。11日,陳縣長又在許多Line群組傳送「買假名調抹黑」,並批評「亂蓋無實質經濟效益的公共工程和蚊子館排擠社福預算……」試圖為自己辯解。

 

賴峰偉指出,陳縣長如果是「堅持做對的事」?為何去年8月15日監察院劉德勳監委、尹祚芊監委、王美玉監委3人會聯合向陳縣長提糾正案,指斥陳縣長停建多項工程及變更設計,損失6.3餘億元,浪費政府有限資源,造成公帑虛擲、人力浪費及影響資源分配效率,更斲傷政府威信。

 

他說,陳縣長口口聲聲為澎湖省錢,但因個人決策、好惡,就浪費縣府6.3餘億元,金額足足可免費供應全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12年。民眾對於陳縣長虛耗空轉四年,沒有建設,導致澎湖嚴重倒退,已忍耐到極限,陳縣長竟好意思說是「堅持做對的事」?

 

賴峰偉表示,11日《天下雜誌》公布陳縣長的施政滿意度排名第20名,全國倒數第3名,居所有尋求連任的縣市長之末。《天下雜誌》的調查依據「經濟力」、「環境力」、「施政力」、「文教力」與「社福力」等5大面向評分,陳縣長的「經濟力」最後1名、「施政力」與「文教力」是倒數第2名,5大指標竟有3項居全國後段班。

 

賴峰偉說,《天下雜誌》再就民眾「對該縣市長維持地方經濟繁榮的表現滿不滿意?」陳縣長的滿意度是全國最低。至於,「對該縣市長的施政滿不滿意?」陳縣長的滿意度是全國倒數第3名。這些指標證明儘管陳縣長想以除弊之名,掩飾無心建設之實,但逃不過民眾的檢驗。

 

他表示,反觀競爭力排名居前的縣市,大多積極透過公共建設,改善基礎設施、觀光、交通、產業、環境等,藉以帶動地方發展,吸引民間投資。唯獨陳縣長以停建或變更重大工程為傲,這種無遠見、無能力的人,能讓澎湖起飛20年嗎?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