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461
小小峰 - 醫療衛生 | 2015-04-15 | 人氣:461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糖尿病容易引起多種併發症,病友可以從糖化血色素、血壓、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遵醫囑按時服藥,每年至少1次眼底檢查、足部檢查及腎功能檢查等來檢視是否做好糖尿病的控制,這些是糖尿病支持團體常常呼籲糖尿病友的事情。

但是初次得知罹患糖尿病的民眾常會摸索無門,還需要經歷心理上與生活上的調適,才能做到自我保健與正確醫療,衛生局提醒,除了專業醫療團隊的支持與指導外,透過病友支持團體相互鼓勵及共同學習,也能加強血糖的控制。

保健科表示:在各鄉市的衛生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都有成立糖尿病支持團體,這是由糖尿病患組成的團體,在團體裡會有醫師、護理師及營養師可以提供糖尿病病人及糖尿病高危險群相關的知識、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知識與方法,彼此經驗分享,了解每個人維持血糖情形,血糖、血壓、腰圍各項成果分享,知道自己並不是獨自孤軍奮鬥對抗糖尿病,在支持團體裡不只能增加對糖尿病的認識、更可以在這裡認識到新朋友。

鄭鴻藝局長提醒:糖尿病是一個需要長期抗戰的疾病,後援兵力就可以由衛生局所的專業團隊來提供,每個病友團體都會陸陸續續舉辨活動,歡迎家中有糖尿病的親友或是有興趣的民眾都參與,澎湖鄉親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電話洽詢醫院、衛生所人員,可別讓自已後援無力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