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陳縣長以減債假象掩飾施政無能 莫再欺騙鄉親

 

〈本報訊〉針對陳光復縣長宣稱任內減債7.8億,債務管理全國第一名,國民黨提名澎湖縣長參選人賴峰偉質疑,陳縣長調用各基金、專戶專款,挪移長、短債,挖東牆補西牆,營造減債有成假象,藉以掩飾施政無能、建設無方,他要奉勸陳縣長:「別再欺騙鄉親了!」

 

賴峰偉表示,依據「監察院審計部澎湖縣審計室」報告,陳縣長上任首年,104年債務為22 億2,674 萬餘元,當年陳縣長分別向地方教育發展基金、公益彩劵專戶、澎湖縣鄉鎮稅縣統籌分配專戶、澎湖縣政府押標金專戶共調借7 億8,213 萬餘元。帳面上,短短一年債務就降至16 億9,860 萬餘元,實際債務一毛未減,只是挖東牆補西牆。

 

他強調,陳縣長挪移長、短債的手法,瞞得了常民百姓,卻瞞不了澎湖縣審計室。該室在104年總預算審核報告糾舉,此方式可能影響各基金、專戶業務的正常運作,並發函縣府檢討。

 

賴峰偉說,陳縣長在105年又以同樣手法,向各基金、專戶調借款項償還債務,調借金額累計達12億3,386萬餘元。同年,審計室再次提出糾舉,認定陳縣長調度金額占各基金、專戶餘額比率過高,必須回到專款專用,避免長期挪用,影響正常業務運作。

 

孰料,澎湖縣審計室依法行使職權,糾正陳縣長有違反財務運用規定之虞,陳縣長充耳不聞,財政部竟於今年1月頒發陳縣長「債務管理」全國第1名獎狀,迫使審計室在106年度的總決算審核報告嚴正聲明,直指陳縣長雖獲「債務管理」考核第1 名,但向基金、專戶調借款已達100%,因此要求縣府應積極爭取專案補助,並制定開源節流措施因應。

 

賴峰偉表示,陳縣長不想辦法解決財政困難,竟到民進黨中執會,在各大媒體面前,向全國吹噓減債有成。許多人看了,都不禁搖頭,陳縣長至今仍未掌握施政要領,澎湖鄉親不滿陳任內毫無建設、發展停滯,其滿意度墊底,卻一再想用數字遊戲欺騙澎湖人。民進黨作為中央政府的執政黨,不僅未督促陳縣長務實從公,反為拉抬陳低迷選情,違背法理,頒給陳縣長「債務管理」,不可思議至極。

 

他說,儘管陳縣長不斷宣揚沒有負債,但許多議員及民眾認為:「沒有建設,當然沒有負債。」這點在審計室的結算報告獲得證實,陳縣長上任後,停掉王乾發前縣長推動的中正、永安橋改建、大倉媽祖文化園區以及澎防部遷建等多項指標性重大工程,導致歲入歲出有賸餘款項,主要是政策變更未予執行,並非財政結構改善。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