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市公所廉政宣導 市長、檢、廉齊力反賄選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馬公市公所為強化廉能公務環境並維護公務機密安全、提升同仁法律認知,於817舉辦「行政中立及反賄選宣導」、「公務機密維護」、「廉政宣導」等講習課程,並邀請臺灣澎湖地方檢察署劉仕國主任檢察官擔任講師。

 

劉仕國主任檢察官透過實務洩密案例研析,使同仁了解公部門最容易觸法的洩密情形;同時也針對年底選舉進行反賄選宣導,與會人員均表示收穫良多,對於強化機關廉能施政及公務機密安全將有很大助益。

 

葉竹林市長於致詞時表示:劉主任檢察官學、經歷相當豐富,到任後為了讓澎湖縣民有一個安全的居住環境,指揮偵辦了相當多的案件,屢獲媒體大篇幅的報導。例如去年底劉主任檢察官統合了檢、警、調、海巡等人力組成專案小組,破獲了澎湖治安史上最大宗的海上毒品走私案(總重量達506公斤的安非他命先驅原料-氯假麻黃鹼),對國內毒品防制貢獻卓著。本次市公所政風室舉辦專案法紀宣導,主要目的就是藉由劉主任檢察官的專業法律背景和豐富的辦案經驗,讓同仁對相關法令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進而提升行政效能並提高為民服務品質,讓馬公市公所能在市民心中打造一個全新的口碑。

 

葉市長同時強調:「廉政才是公務生涯最安全的道路」。本次課程希望藉由互動交流、經驗分享及問卷調查等多元宣導方式,強調政府推動反貪促廉及反賄選的決心。尤其現今社會環境與生活型態轉變,公部門業務量大增,且服務品質備受民眾期待提升及地方人情壓力,公務員真是壓力大又難為。因此,執行公務時更要謹守分際、嚴守機密、謹慎發言並保持行政中立等,才能順利的推動及完成每一項工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