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國際藝術交流協會「澎湖風.澎湖水」藝術作品展昨(11)日上午10時於國家寶藏博物院舉行開幕剪綵,包括縣長陳光復、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馬公市長葉竹林、湖西鄉長吳政杰、馬公市民代表蘇育德,以及多位藝文人士都蒞臨盛會,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絡。

「澎湖風.澎湖水」藝術作品展自4月11日在國家寶藏博物院3樓展出,參展藝術家包括有葉永和、鄭美珠、陳秉鏄、吳念真、黃長榮、歐基石、蔡育容、洪佳緯、胡瑞生、藍麗琴、蔡元在、黃文明、陳成邦、吳琇鈴、莊寀揚、莊麗生、李傳續、王淑貞、陳瓊玖、洪閒芸、陳惠珊、陳俊良、陳鈺雲、許瑞琪、李雅鈴、林龍吉、許淑婷、胡之愛、陳玠廷、黃圖和、趙桂妃、朱奕凡等人。

陳光復致詞時表示,澎湖藝文風氣興盛,有許多傑出的文人墨客,人才輩出,無論是書法、美術各方面都有很優異的表現;今年國際藝術交流協會也將作品推向世界,剛剛從夏威夷展覽交流回來,將澎湖藝術文化推展至國際,宣揚澎湖藝文之美,相當令人敬佩。同時稱許百世多麗的國家寶藏博物院深具地方指標意義,這幾年收集、展示了許多世界級的珍品文物,吸引許多包括台灣及大陸、世界各地人士到此參觀,無形中,也為澎湖作了很好的行銷,這次更集結地方優秀的藝術家作品辦理聯展,對於李清煌院長推動藝術與觀光的用心,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許。

副議長陳雙全表示,澎湖開發比台灣早了四百年,文化氣息濃厚,藝術創作有著許多獨到之處,這次國際藝術交流協會利用國家寶藏博物院的優質空間辦展,讓旅客也能欣賞到澎湖在地的藝文作品,相信對澎湖的觀光、藝文推展都有很大的幫助。

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鄭美珠歡迎所有貴賓蒞臨開幕茶會且表示,國際藝術交流協會相當特別,會員除了美術工藝之外,還有音樂表演等多元領域,大家熱情、戰鬥力十足,協會今年2月1日成立後馬上就前往夏威夷舉辦展覽進行交流。這次也感謝國家寶藏博物院的邀請辦理展覽,未來協會將會持續努力,將澎湖的藝術文化推展行銷全世界。

於剪綵後,縣長陳光復在鄭美珠理事長的陪同導覽下,欣賞展出作品,細細品味、感受一場難得的藝術饗宴。畫家黃長榮特別致贈陳縣長畫像一幅,陳縣長看到畫像栩栩如生相當驚喜,對細膩畫功讚賞不已,並表示會珍惜好好收藏畫作。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