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旅遊旺季 縣府呼籲旅客住宿合法旅宿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暑假是學子結伴出遊及家庭旅遊的旺季,安全則是出外旅遊的首要考量,有鑑於常有民眾誤住非法場所的情形,縣府呼籲出遊民眾事先務必確認住宿場所是否合法,抵達旅館及民宿也須確認業者有無懸掛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專用標識,及編號是否一致,以保障自身生命、財產安全,及維護消費權益。

 

旅遊處指出,截至今年6月底,澎湖今年新增民宿80家,旅館4家。合法旅館除設施、設備除符合建築、消防、衛生等相關法令的嚴格規定,及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外,縣府也不定期至現場進行聯合檢查,以確保安全無虞。

 

反觀日租套房並未經過建築、消防、衛生等主管機關的檢查,也沒有依規定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安全堪慮。而且,部分日租套房業者採匿名經營,如果出現消費糾紛,旅客往往求償無門。

 

為確保全程旅遊安全,旅遊處籲請民眾請選擇合法、有品質保障之旅館、民宿業者訂房,可至臺灣旅宿網http://taiwanstay.net.tw上搜尋選擇入住合法旅宿,共同響應支持合法經營的旅館民宿。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