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門尖山港客運再躍進‧做陣來參詳地方說明會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向鄉親說明龍門尖山港發展客運碼頭的初步構想與規劃,並廣聽在地居民的寶貴意見,使規劃符合鄉親期待,縣府將於71718日於龍門及尖山辦理地方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為促進澎湖地方均衡發展,並提高澎湖海運競爭力,同時讓旅客體驗快速、穩定且舒適的旅運過程。縣府於1064月推動澎湖龍門尖山港、嘉義布袋港高速客輪雙向開航,以最短航線減少旅客在海上顛簸之不適,同時也提供澎湖對外多元港口停泊之選擇,讓民眾更有意願來澎觀光,並方便鄉親往返台灣。

 

旅遊處指出,澎湖的觀光旅遊旺季是每年的4月至10月之間,澎湖機場航班受限於運能因素,無法完全滿足旅客及居民需求。因此,龍門尖山發展客港則可以成為澎湖第二個聯外海運港口,同時可用海運來與空運互補,讓澎湖居民和觀光遊客都能出入順暢。

 

龍門布袋航線之航行時間僅需60分鐘即可到達,可大幅減少船舶油料消耗,亦可增加營運調度之彈性,另外由於海上航行時間較馬公布袋縮短30分鐘,更有機會讓航商在連假期間能有較充裕的時間可以增加海運航班。此外,旺季期間遊覽車進出馬公舊市區,但馬公市區道路狹窄,大客車行駛在市區道路更顯交通擁塞。若發展龍門尖山港為客港,將可分散馬公市區搭船乘客,亦可帶動本縣湖西地區觀光人潮,促進地方均衡發展。

 

旅遊處表示,縣府現正委託專業顧問公司進行評估和規劃,希望廣聽在地民意,訂於71718日辦理2場地方說明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1.尖山村:717,晚間8時,尖山社區老人活動中心(顯濟殿旁)

2.龍門村:718,上午10時,龍門社區活動中心(龍門安良廟旁)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